【網民職場Talk】想去日本發展?邊行最缺人?網民論盡優缺點

【網民職場Talk】想去日本發展?邊行最缺人?網民論盡優缺點

香港近月的政治爭議,令不少打工仔對本港的前景感到擔憂,甚至有人萌生去意,打算前往其他國家生活或工作,其中日本是很多香港人的選項。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分享於日本工作的注意事項。

【職涯發展】學士VS副學士畢業生 年薪相距幾多?

日本一直是最受港人歡迎的旅遊地點之一,不論是環境,還是食物都深得港人的心。不過,如果要到日本生活和工作,又是否如想像中般幸福呢?發帖的網民列出到日本工作的常見問題,包括日本的工作文化,會否需要長時間開OT、不懂日文怎麼辦、日本有何好處等。他認為,日本地大空氣好,加上樓價比香港便宜得多,用香港購買小型單位的價錢可以在東京買入豪宅,加上新型的日本公司已經不再有嚴重的OT文化,鼓勵有興趣到日本生活的人可以多作考慮。

日本發展前景好?網民意見不一
帖文引起討論,不少人都表示有意到日本發展事業,特別是修讀資訊科技(IT)的人士,「日本IT嚴重唔夠人,人工有兩萬幾港紙」、「日本IT業經常請人,就算唔識日文都一樣請」。有網民認為想到日本發展,先要學好日文,「否則只可以做藍領」。不過,亦有曾於日本工作和讀書的網民表示,日本的生活不如大家想像般好,香港亦不會比日本差,「去日本旅行同生活係兩回事,除非你日文好流利,否則好易比人歧視」、「離鄉別井,有咩事無人幫到你」、「日本社會好多規矩,又有不成文的潛規則,大家習慣把真心話埋藏心底,適應文化都唔容易」。

移民可以去邊?比較3個亞洲熱門地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