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常見移民澳洲的失敗原因 前澳洲移民官教路脫穎而出

【移民澳洲】常見移民澳洲的失敗原因 前澳洲移民官教路脫穎而出

撰文︰前澳洲移民官Mei Lai

很多人都認爲移民並不容易,當中通常涉及很多繁複的申請條件及審批程序,再加上近年隨著移民潮的出現,移民的難度更進一步提升,審批要求也越來越高,令一般DIY申請者難以掌握移民的箇中基準及細節,申請的失敗率從而相應提高。以下統整了一般DIY申請的常見失敗原因及存在風險,申請移民前可先做個參考:

未能及時追蹤到移民政策更新
受到疫情的影響,移民政策及審批狀況比起以往有更多的變數,如各州政府對於重開技術移民提名邀請的安排,不同移民簽證的申請條件更新等。 以往的移民政策通常在新的財政年度才更新一次, 但近年來政策更新卻變得更頻繁,就如維州政府(墨爾本)剛在一月份已進一步提高了投資移民簽證的門檻,而其他州份會否相繼作出此改動,仍是未知之數。作為一般申請者因欠缺與澳洲移民局的緊密聯系,難以時刻緊貼移民政策的最新動態,容易錯過一些重要更新,而導致申請「不合時宜」而無法通過審批。

無法掌握移民申請的審核標準
澳洲移民局通常只會列明各簽證的基本申請門檻,但詳細的審批標準並不會公開透露。隨著近年來移民申請競爭越來越大,僅僅達到申請門檻亦未必能夠「安全過關」,反而能否在衆多申請者中突圍而出才是決定性的關鍵。很多申請者有個謬誤以爲跟平常一般遞交履歷及簡單證明文件便可,但在技術移民的層面,學歷及工作經驗的描述方式才是其中的致勝關鍵,而投資移民則會較為看重資產來源的證明文件。 一般DIY申請者因缺少處理申請個案的經驗,未能掌握文件整理的重點及技巧,最終因資料不足、對資產來源定義的誤解,或資歷陳述過於平鋪直敘等問題,導致未能於大多申請者之中脫穎而出。

延伸閱讀︰【移民澳洲】三種澳洲技術移民簽證的分別 邊款適合你?

其實移民也是人生的一種「風險投資」,就如買保險或基金一樣,都需要一個專業幫手去管理這個「重大投資」,以減省大量自行管理的時間及降低因錯漏而導致失敗的風險。尤其因移民存在著年齡及申請有效期的限制,如DIY申請出現錯漏,加上文件準備及申請等待審批需時,有可能讓你白白錯失移民的黃金時機! 建議申請前因應個人狀況先衡量是否可承擔以上風險,如沒有太大信心的話,尋求專業意見的協助可以是為自己提供更多保障的選擇,讓你少走冤枉路,移民之路更EASY!

延伸閱讀︰【移民澳洲】GTI專才簽證合資格職業範疇增至10個!前移民官︰拎PR「黃金機會」

 

澳洲專才移民講座
日期:8月10日 (星期二)

時間:下午7時半

地點:The Balmoral Display Gallery尖沙咀星光行16樓1633室

立即登記: https://bit.ly/3ihQEiH

WhatsApp:http://bit.ly/2xupUCD

電話查詢:2376 1088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