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三種澳洲技術移民簽證的分別 邊款適合你?

【移民澳洲】三種澳洲技術移民簽證的分別 邊款適合你?

撰文︰前澳洲移民官Mei Lai

由2019年11月16日起,489簽證已被491取代。現在,澳洲的主要技術移民簽證有3種,分別是189類、190類以及491類。每種簽證都有不同要求,並且適合不同的申請人士。我會在這篇文章中整理出每種的基本特性,再以圖表顯示。

按圖了解3種澳洲技術移民簽證的分別︰

189
自由度最大

3種簽証中需時最短,而且自由度最大,可以選擇到任何地區居留,亦無需州/地區政府擔保。

不過申請人的職業只限是職業列表上的中長期類職業。

190
50分難度 50分自由

3種簽証上,難度值及自由度最平均的1種。申請人需要獲得州/地區政府的擔保,亦需要在獲得擔保的州/地區內居留。

不過,申請此簽證會為申請人在分數上自動加上5分,而且職業清單上任何職業都均可申請。不一定要是會計師、IT、護士這類專業人士先有機會以技術移民澳洲。

491
分數要求最低

申請人需要獲得州/地區政府的擔保,亦需要在獲得擔保的州/地區內居留及工作,這些地區均屬Regional Area或人口低增長的大都市。

不過,此簽証的分數要求卻是3種中最低,因為此簽証會為申請人在分數上自動加上15分。

另外,它是唯一一步申請臨時居留而非永久居留的簽証。不過申請人是擁有取得永久居留的申請資格,需要申請人在持有5年簽證內於提名地區居住及全職工作至少3年,並達到最低的應稅收入即可申請永久居民 (191) 簽證。

 

澳洲專才移民講座
日期:7月20日 (星期二)
時間 : 下午7時半
地點:The Balmoral Display Gallery尖沙咀星光行16樓1633室
立即登記:https://bit.ly/36yYsWC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