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朋友】女性朋友返新工負能量爆發 友人聽到嬲︰唔想同佢出街

【真心朋友】女性朋友返新工負能量爆發 友人聽到嬲︰唔想同佢出街

疫情影響了多個行業,當中航空旅遊零售業,因各地政府採取旅遊管制政策而變成炮灰,令不少行內人被迫轉工。最近有打工仔表示身邊有位女性朋友,因旅遊業市場不佳而轉行做文職,但就因為工種問題令她壓力非常大,每次相約出街時都負能量爆發,令打工仔大呻「唔想同佢出街」。可是,打工仔對朋友的態度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認為作為朋友,應該好好聆聽對方的喜與怒,有難卻不同當非真正朋友,你們又怎樣看呢?

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職涯規劃】工作久了意志被磨滅 打工仔:每日都想辭職

10題即測你是否有焦慮症
香港人出名勤力,不過工作繁忙,為身體帶來不少負面影響,特別是心理的壓力,如不好好正視自己的情緒,分分鐘患上焦慮症。

按圖即測你是否有焦慮症︰

 

1/ 過度擔心
過度擔心是焦慮症最常見的症狀你是否會將日常中的瑣碎事無限放大?擔心的程度甚至影響到日常工作?

2/ 容易激動
當一個人感到焦慮時,神經系統處於過度活躍的狀態。過度活躍的神經系統,會導致心跳加速、手心出汗、手震、口乾等症狀。

3/ 坐立不安
時常覺得「需要做點甚麼」?坐著不動就不舒服,總是無法放鬆心情?

4/ 長期疲勞
容易疲勞,也是焦慮症常見的症狀。慢性焦慮症會導致人體荷爾蒙分泌紊亂,讓人疲勞。

5/ 注意力容易分散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你是否很難集中注意力?一些研究結果顯示,焦慮症會影響大腦中,負責短期記憶力的部分,從而導致注意力下降。

6/ 易怒
你是否經常因為小事發怒?尤其是焦慮症發作時,精神狀態緊繃導致怒火一觸即發。

7/ 肌肉緊繃/酸痛
即使沒有做甚麼運動,沒有受傷,也感到一些肌肉酸痛?肌肉緊繃和酸痛都是焦慮症的常見症狀,而酸痛的肌肉也會加重焦慮情緒,導致惡性循環。

8/ 失眠
大部分焦慮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狀。你是否會躺在床上難以入眠,或容易半夜驚醒?

9/ 不想社交
你是否經常不想與人交流?在社交/工作場合中,你是否擔心自己會做錯事情,激怒他人?

10/ 不切實際的恐懼
對一些事物、情景有不成正比的恐懼?

常見的引起焦慮的恐懼包括:
- 害怕某種動物
- 怕見血
- 怕坐電梯

以上都是焦慮症患者的常見症狀,如果你有一半或以上的體驗,就需要多加留心,放慢腳步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在煩惱工作成就之前,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延伸閱讀︰【家庭關係】從小到大跟兄弟姐妹比較 打工仔自言壓力大︰永遠睇死我

延伸閱讀︰【網絡熱話】35歲高層同事有幾層樓揸手 係人生贏家?打工仔自卑︰個天好唔公平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