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辦公室水機無水 男同事︰點解次次都係我換?

【男女平等?】辦公室水機無水 男同事︰點解次次都係我換?

香港成日講男女平等,但當辦公室飲水機沒水時,就會出現男女同事的風波——誰來換水?素來換水是辦公室不變的話題,女同事期望男同事幫忙,男同事不希望每次「奉旨」幫忙,於是等待有心人出現打救眾生。

延伸閱讀︰【職場人際】大公司多小圈子? 網友︰返工唔係識朋友

最近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問「有幾多人會主動換水?」,抱怨每當他要倒水時都發現飲水機沒水,要他換水後才能喝。當然,這件事發帖便引起網民議論,討論各自辦公室的換水情況。

換水桶成辦公室哲學 男女不平等還是人品問題?
不少網民表示換水桶工作都有固定人選,大多是IT部門或者茶水部同事幫忙,不過如果沒有指定人選,那麼就看誰會主動當換水的第一人。有些男網民抱怨自己曾經多次「中招」,所以現在需要換水時,即使看到沒水亦不會主動換。有網民認為看準時機倒水是一門哲學,要不經意經過飲水機、注意水量,在水量充足時多帶幾個水瓶倒水,需要換水時就若無其事回到位置,留待有熱心人幫忙。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Office偷懶好去處 廁所瞓覺已經Out!?

辦公室換水一事真正引起男女同事爭論的是態度問題。有男網民表示自己看到女同事惡聲惡氣叫兼職男同事換水,認為對方將換水責任推卸他人,他為兼職同事說話,對方反問他「係咪男人黎(嚟)?」,最後兩人不歡而散,誰都沒換水桶。有男同事表示自己歡迎換水工作,認為可以理所當然活動身體,亦有女網民表示男同事換水技術差,不如自己換水更快、更好。

有人提出許多辦公室安裝新式飲水機,水桶位置改為下方,不再需要舉高水桶換水,對力量不足的女同事更好,不過他指出,即使如此都沒有人想換水。最後網民總結,「其實(飲水機換水桶)與男女平等和能力無關,是人品問題。」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18區最痛苦的返工地點!觀塘熱到變蒸爐?
 

最新工作機會︰
懲教署請人 唔使考體能 月薪$21,780

DONKI連開兩分店 7月8日舉行招聘日大手請人

5大店務員職位空缺 有份月薪達$17,000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