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錢1萬】現金發放計劃提早5日派錢!1955或之前出生人士周三有$10,000

【派錢1萬】現金發放計劃提早5日派錢!1955或之前出生人士周三有$10,000

【經濟日報專訊】政府派發1萬元的「現金發放計劃」,早前經電子登記的合資格人士已提前於上周一收到款項。

延伸閱讀︰【派錢1萬】3間銀行率先派錢 網民:只得交易記錄但結餘無顯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 (12日)於網誌公布,首批63萬名透過書面登記的市民(即1955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亦可提早收到款項,有關收款日期將提前至本周三,較原定日期提早5天。

陳茂波於網誌中表示,現金發放計劃自上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至上周五合共已收到超過620萬個登記,當中約8成、即超過500萬是經銀行進行的電子登記,當中大部分市民已在上周一開始陸續收到款項。

延伸閱讀︰【派錢1萬】儲蓄投資以外 求職者可用錢做2件事提升競爭力

電子登記比例高 省處理時間
他感謝銀行、香港郵政和各部門的努力以及市民的配合,讓整個登記及收款過程順利有序進行。

他指出,由於經銀行電子登記的比例較預期高,有助減省身份核對的工序及整體處理所需的程序和時間。因此,透過書面登記、收取支票或銀行過數的市民,收款日期將提前到本周三,較原來預計提早5天。首批以書面方式登記的63萬名市民,如選過戶收款,將在本周三在其指定的銀行帳戶收到款項;如選擇收取支票,則會收到香港郵政寄出的領取支票通知。

而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3批開始進行登記,第二批是1956至1970年出生的人士、最後一批則是1971至2002年出生的人士,政府預計他們分別於下月3日起及17日起可以收到款項。

延伸閱讀︰【派錢1萬】書面、電子申請全攻略 5類銀行戶口無法收款

銀行郵局 不會要求個人資料
另外,政府「現金發放計劃」網頁提醒市民要小心保護個人資料,指出市民經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現金發放計劃,可能會收到銀行或香港郵政以電話短訊、電郵或郵件發出的相關通知。

然而,銀行或香港郵政不會致電市民索取任何個人資料作登記之用,亦不會通過電郵或短訊,要求市民直接或經超連結提供個人資料。市民如果收到這些電話、電郵或短訊,切記不要提供自己的個人資料。

市民如有疑問,可致電銀行、香港郵政熱綫29212222或現金發放計劃熱綫182020。

延伸閱讀︰【派錢1萬】經此銀行登記收款 有機會額外多賺10萬?

責任編輯:黃懌勤
 

 

有關其他政府津貼的文章︰
關愛基金提供一次過津貼 一人有$4500

在職家庭&綜援租金津貼加碼!最高拎$7,675?

清潔工保安獲發多3個月津貼 政府︰每人每月$1,000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