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白領生活轉搞貨櫃Café 港男︰做好呢區已經好開心

棄白領生活轉搞貨櫃Café 港男︰做好呢區已經好開心

【晴報專訊】去旅行當然是開心事,但去到當地「實戰」生活、做生意,又是另一回事。有港男在港生活29年,不想過一式一樣的辦公室白領生活,結果遠赴韓國工作假期認識泰籍女友,最終在泰國與女友結婚兼開店做老闆,小本經營,完全融入當地的慢活節奏。

港男Sunny於內地大學畢業,回港遇上金融海嘯,4個月找不到工作,先在親戚公司造市場推廣,兩年半後轉職。職場浮浮沉沉,令他覺得在香港打拼,非他所願。當時從報章得知韓國工作假期計劃,迷惘中的Sunny似突然見到出路,「一日打兩份工,夜晚去超市搬貨,星期六日接Freelance、做兼職,1年多終於儲夠10萬元去韓國。」

2013年6月飛去韓國,首年安份讀書,久不久做兼職,後來認識了泰國來的師妹Pinn,即Sunny現時的太太。當時未正式交往,他已想過2人的將來,「香港長遠不可行,更實際是兩個人在一個地方生活,最重要大家都有生財能力,她不懂中文,英文又沒信心,如果她日日返來喊,我要照顧她又要搵食,唔掂呀!」

識人可平租空地
2人思量過在何地發展,最終決定在泰國創業,想到開一間當地年輕人喜歡的日式風格Cafe。Pinn在曼谷打工時認識到咖啡師,大約了解咖啡店運作,「我做到少少設計,平日都有煮嘢食,咪邊做邊研究。」資金有限,幸好翟道翟市集附近住宅區小巷的一小塊空地,業主正是Pinn讀大學租屋住的年輕人,願以友情價1萬元泰銖(約2,500港元)租給他們。參考泰國夜市貨櫃酒吧的做法,他們選了一個二手貨櫃,再擴建一點,廚房、水吧連約10個座位就擠在百多呎的空間,前後花了半年,耗盡30萬元積蓄,小店終在2017年中開業。

小本經營用靚貨
舖頭小小,Sunny專責食物,Pinn負責飲品,由研發產品至製作各司其職。小店部分食材堅持用日本貨,成本較高,但作為新手的他們都能把成本維持在4成以下,算是不過不失,「只是泰皇葬禮那1個月蝕錢,靜到成條街無人。」

1個月過去,生意逐漸回復正常,Sunny放下心頭大石,心滿意足,「我不是很有野心的人,而家的模式一定賺不到大錢,除非有本事做特許經營,我們似屋邨樓下茶餐廳,(附近住客)諗唔到食咩就落樓下食,做好呢一區已經好開心。」

少許語言隔膜 爭拗更易和解
2人一同為生活努力,總有爭拗時。Sunny在泰國學過7個月泰文,日常對答沒有問題,而2人的韓文都半桶水,嗌交時可能是好處。冷靜過後,還是願意為身邊那位改變自己,一起為夢想努力,「無咗佢(間舖)搞唔到,相反佢無咗我都搞唔到,我們兩個都想搞,所以就算拗交、辛苦,都唔會話後悔。」雖然兩個人早已結婚,但原來仍欠一個「指定動作」,去年中,Sunny與Pinn去台灣旅行時,正式向太太補求婚。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
 

邊個職位人工最筍?即刻入嚟Check下身價>> http://bit.ly/318qPX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