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香港最多人過勞?想Work-Life Balance要學邊啲地區?

【最新調查】香港最多人過勞?想Work-Life Balance要學邊啲地區?

【經濟日報專訊】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是不少在職人士致力追求的目標,但香港打工仔經常超時工作,更遑論準時下班享受生活。

美國手機保安技術公司KISI最近發表《2020年工作與生活平衡城市排行榜》,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以總分100居於榜首,而香港則在50個城市中排行第45位,僅得57.8分。報告另指出,香港是全球勞累過度人口最多的城市,近3成人出現勞累過度的情況。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幼稚園教師日做14小時 忙到胃痛腰痛仲有腳傷

研究根據工作壓力、社會保障、城市宜居度及新冠肺炎這4大部分組成,合共19項因素,總結出城市指數。19項因素包括每周工時、年假、性別平等、快樂指數、是否容易得到精神醫療照顧、城市安全程度、是否有足夠戶外空間和空氣污染指數等。

至於榜尾(排46至50位)5個城市分別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馬來西亞吉隆坡、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意大利米蘭(Milan)及南韓首爾。

是次研究指出,今年疫情令全球不少企業都安排員工遙距工作,員工要重新適應並重新尋找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而城市的抗疫政策如限聚及宵禁等,亦大大影響各地僱員的身心健康。

研究建議,各地政府可從政策及基礎設施着手,減低疫情對大眾的負面影響,並鼓勵企業及大眾多加注意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職場測驗】10條問題!即時Test你有冇過勞10大徵兆!

作者:楊匡然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