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陳茂波最新公布9項紓困措施︰分期交稅、電費補貼

【時事熱話】陳茂波最新公布9項紓困措施︰分期交稅、電費補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4日)公布新一輪紓援經濟措施,總共涉及逾40億元。他表示因社會事件未平息,相信市民看到個別受影響的行業經營受到很大困難,因此在這個經濟情況,盡可能推出針對性的措施,紓緩目前經營困難及受影響的企業。

【人力趨勢】調查︰11%企業計劃增聘人手 兩大因素影響公司業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9項紓困措施:

1. 減免非住宅用戶每個月75%的水費及排污費,減免額每戶每個月2萬元,排污費$12,500,為期4個月,至明年3月31日。政府收入減少3.4億元,約有25萬個非住宅用戶受惠。

2. 為每位合資格的非住宅用戶提供75%的電費補貼,每戶每個月上限5,000元,為期四個月,等候立法會審批撥款後開始,料涉及23億元,惠及43萬戶。

3. 為所有非住宅物業提供進一步差餉寬免,最後一季提高至5,000元。政府收入會減少料6億元,料有26萬用戶受惠。

4. 2018/19課稅年度,利得稅、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有需要可以申請分期繳付稅項。若申請得到稅務局批准,會豁免未繳交稅款的附加稅,為期不超過一年。

5. 啟德郵輪碼頭租金減免,由2019年12月1日至明年5月底,為期6個月,預計有105艘船與6個商戶受惠。

【薪酬趨勢】轉工跳槽加薪15% 市場對6類工種需求大
 

6. 回收基金為回收企業推出一次性租金津貼,涉及約1億元,有500間街角回收店、400個露天回收場受惠。

7.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督委員會,寬免所有持牌人士和中介機構2020/21年度的牌照年費,證監會料會減少逾1.17億元收入,超過4.7萬個持牌人士或機構受惠。

8. 僱員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考慮透過修例,提高每位學員每月最高津貼額從4,000元增至5,800元。涉及3.5億元開支。

9. 優化「展翅青年計劃」,協助青年人投入就業市場,涉及每年1,430萬元,料可惠及600年輕人。

陳茂波指,連同今次的第四輪紓困措施,總共涉及的資源超過250億元。他估計來年的財政預算案會出現赤字,亦預料2020/21年度出現赤字的機會高,指在經濟下行時,政府更加要加大公共開支,協助有需要行業渡過。

被問到當社會事件平息後,會否繼續推出紓緩措施,陳茂波稱要審視經濟環境,他強調,推出紓緩措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經濟環境困難的時候,特區政府會義不容辭的與企業及市民一同共渡困難時間。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