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紅色外遊警示!各航空公司機票退款安排

【新冠肺炎】紅色外遊警示!各航空公司機票退款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多個國家的確診數字不斷上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佈,從3月19日凌晨起會向內地、澳門及台灣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所有從外地抵港人士,包括香港永久居民,均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隔離或進行醫學監察。至於在過去兩星期,本地的新增新冠肺炎的57宗個案中,約有9成屬於境外輸入、有外遊紀錄或有緊密接觸者,因此建議市民如非必要,不應再外遊。

外遊警示制度
根據保安局所提出的指引,香港政府設立「外遊警示制度」的目的,是協助香港居民了解在前往88個較多港人到訪的海外國家或屬地時,可能面對的人身安全風險,當中包括風險的性質、程序及持續性;若有公共衛生理由,當局則會按食物及衛生局建議的警戒級別,就受傳染病嚴重影響的國家或屬地,發出外遊警示。

延伸閱讀︰【網民職場Talk】同事南韓返港僅隔離4天 網民提供另類應對方法

現時生效的外遊警示
1. 有嚴重威脅 (黑)︰不應前赴。包括的國家有敘利亞
2. 有明顯威脅 (紅,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包括所有國家或屬地。
3. 有明顯威脅 (紅,其他風險)︰調整行程,包括的地區有埃及、伊朗、黎巴嫩、巴基斯坦、土耳其 (東南部省份)。
4. 有威脅跡象 (其他風險)︰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包括的地區有巴林、孟加拉、法國、印尼、印度等。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戴口罩被歧視更影響生意!外國人不戴口罩的5大原因

各航空公司的特別票務安排
HK Express︰若已購買由即時起至2020年5月31日前出發的機票,可更改有關機票而毋須支付更改之手續費或申請退款 (須受有關細則及條款約束,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

國泰航空︰若顧客的行程是前往已實施重要旅遊限制的國家或地區,並在該國家或地區宣佈實施旅遊限制前購買,可免費退款機票,但原有的機票必須符合官方指定的日期要求;官方同時表示無法就所有國家或地區提供免費退款服務,但顧客仍可更改有關航班而毋須支付重新訂位或更改行程手續費 (需支付票價差額),詳情及細則請參考官網。

香港航空︰顧客由即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間,於香港航空官網預訂機票,香港航空將免收取手續費*,讓顧客無限次更改行程。(*此項特別豁免不適用於兌換機票、團體、候補及經濟飛(0KG寄艙行李)機票。) 以上的服務,豁免僅適用於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始發的航班;至於在2020年3月16日之前購買的機票,亦可依據相關條款更改行程,有關詳情請參考官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