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帶挈網單急增 Amazon老闆狂賺1,860億

【新冠肺炎】疫情帶挈網單急增 Amazon老闆狂賺1,860億

疫情為全球帶來危機,同時也為某些行業帶來商機。因世界各地人民嚴陣以待,留在家中對抗疫情,帶挈各地網購平台訂單急增。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狂賺約240億美元(約1,860億港元),造就網購行業急速發展的契機。

延伸閲讀:【新冠肺炎】請咗10萬人仲唔夠!Amazon再增聘7.5萬人應對急增網購需求

必需品訂單急增 Amazon增聘7.5萬人
由於各地消費者留在家中,人們在過去數個月以來,越來越依賴亞馬遜,購買日常必需品。自從美國政府頒布「居家禁足令」,業務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增聘7萬5千名送貨和倉庫的員工,以應付訂單送貨服務。亞馬遜股價於週二(4月14日)上升5.3%至2283.32美元,刷新紀錄。

被指員工防疫配套不足
雖然業務發展驚人,但近日亞馬遜卻傳出負面新聞。英國《The Guardian》週二(4月14日)報導,亞馬遜兩名員工,因多次指出公司倉庫的工作環境,存在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的風險,最終被解僱。亞馬遜發言人表示,此舉並非「報復」,辭退原因是兩人多次違反「對外發聲」及「保持社交距離」的相關規定。

延伸閲讀:【筍工快報】換燈泡日賺16萬! 「燈泡工」分享一般人拒做原因

彭博億萬富豪損失慘重
疫情雖然為特定行業帶來龐大利潤,但亦有不少企業家受到威脅。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全球最富有的500名富豪,今年最多曾損失5,530億美元(約42,861億港元)。雖然多數已經自3月23日的低點恢復超過20%,但重創仍需時間復元,相信仍需一段時間,方可重回疫情前的經濟水平。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