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今年增加100萬人失業 內地失業率降至5.9%

【新冠肺炎】日本今年增加100萬人失業 內地失業率降至5.9%

新冠肺炎持續打撃全球經濟,多國公布最新的失業率,創歷年新高,單單美國的最新數據,一個月已累積超過2,200萬人失業,嚴重影響社會民生。日前,日本有經濟學家亦預測今年日本國內,將增加100萬人失業,比起2008年金融海嘯更甚,情況令人憂慮。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2.0】一文睇清項目申請方法 涵蓋零售、建造等多個行業

日本團體開會︰3月以解僱為主
在4月初時,日本超過30個團體開會討論日本社區現況,會上他們直指在3月上旬,很多公司都處於停業狀態,為開源節流,從3月底開始以解僱為主,節省開支,而現階段亦有至少50間中小企業破產,當中旅遊業和飲食業的業績急劇惡化,甚至有租車公司宣布直接解僱600人,可見新冠肺炎重挫當地經濟。

日本為了保障國民生活質素,政府向失業人士提供其月薪50%至80%的失業援助金,為期6個,相比起其他亞洲地區的保障較好。

延伸閱讀︰【失業系列】近萬個從業員被裁 零售管理協會︰租金負擔大

內地失業率降至5.9%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內地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有5.9%,比起2月下跌0.2%。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表示,隨著疫情的防控工作效果顯著,中國第2季經濟會上升,同時亦相信下半年的經濟比上半年表現更好。

不過,有中國微信公眾號就發表文章表示,截止3月末,仍有7,000至8,000萬人未恢復工作,其中有7成以上為農民,因此建議政府加創更多就業機會,保障市民能在新冠肺炎渡過難關。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2.0】60億創3萬臨時職位 哪類工種職位最多?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