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愈來愈多新病徵?神志不清有幻覺都有機會中招?

【新冠肺炎】愈來愈多新病徵?神志不清有幻覺都有機會中招?

以為新冠肺炎只有咳和發燒這類病徵,其實新冠病毒已迅速進化,最近更有研究發現受感染的患者,有出現幻覺及神志不清等症狀,甚至很多本港個案的患者,均無任何症狀出現,如發現自己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以免錯過治療時間。

【新冠肺炎懶人包】
最新Update政府措施新冠肺炎 VS傷風感冒邊區返工最危險?在家工作病毒檢測37個高風險活動口罩令袁國勇點樣講?

新冠肺炎跟傷風感冒的病徵相似?
新冠肺炎跟傷風感冒的病徵相似? 根據美國哮喘和過敏基金會 (Asthma and Allergy Foundation of America)的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的症狀的確與傷風感冒的類似,惟有些病徵,患有傷冒感冒時甚少或不會出現。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公司高層要求除口罩開工終致確診 網民:應該引咎辭職!

新冠肺炎新病徵
1/ 出疹
有英國研究顯示,在接受當地收集接近33萬名患有新冠肺炎的病者的資料後,發現確診個案中,有8.8%的人出現出疹情況。

2/ 神志不清
世界衛生組織 (WHO)列「神志不清」為新冠肺炎病徵之一,而美國CNN亦表示,新冠肺炎患者或會出現幻覺,康復後亦會帶來長期影響,包括抑鬱。

3/ 失去味覺及嗅覺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證實,嗅覺障礙屬新冠肺炎常見徵狀之一,而袁國勇教授早前亦表明,本港有患者都出現嗅覺障礙問題。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仍要返公司 同事做乜最得人驚?

高溫能否殺死病毒?
根據香港大學的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的病毒在溫暖的環境下,仍有感染力,不過溫度愈高,病毒就愈快失去感染力。因此,港大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建議市民,如擔心自己的衣物曾接觸病毒,可用攝氏60度熱水,浸泡半小時再清洗,減低病毒留在衣物上的機會。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37個具感染風險活動 返工原來可以好危險?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