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雲集800參展機構 提供超過3000個就業機會 免費入場!

【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雲集800參展機構 提供超過3000個就業機會 免費入場!

教育及職業博覽》今年已經踏入第33屆了!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主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將以「力拼追夢 成就解鎖」為主題,於1月25至28日(星期四至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屆博覽雲集17個國家及地區、800家教育機構、專業學會及公私營機構等,為眾多學生及求職者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和就業資訊,並提供超過3000個就業機會,部分僱主更設即場面試,歡迎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古靜敏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屆博覽以『力拼追夢 成就解鎖』為主題,匯聚多個教育機構、專業團體、公私營機構等,網羅最新升學、進修以及就業資訊。「這一站式平台一方面可讓學生面對面與展商交流,深入了解本地、內地以至海外課程和入學注意事項,協助他們覓得優質院校;另一方面,多個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以及私營企業都會在博覽中進行招聘,在職人士可透過博覽規劃未來職業生涯,找尋理想工作。」

特設「教育」及「職業」兩大專區 照顧不同升學及求職需要
《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的教育專區設有4個展區,包括「本地教育」展區(Local Studies)、「海外、中國內地及澳門升學」展區(Overseas, Mainland China & Macao Education)、「終身學習」展區(Lifelong Learning)及「青年廣場」展區(Youth Zone)。此4個展區會提供不同升學及進修途徑,讓有意追夢的年青人探索更多可能。

「本地教育」展區(Local Studies)網羅多家大學及專上學院,包括職業訓練局、建造學院、國際航空學院、演藝學院、恒生大學、樹仁大學、都會大學,及將會成為私立大學聖方濟各大學的明愛專上學院等。

「海外、中國內地及澳門升學」展區(Overseas, Mainland China & Macao Education)由各國駐香港的領事館、官方認可機構、海外大學、海外升學中心和中國內地的教育機構組成,提供包括亞洲地區、法國、德國、美國及中國內地等共17個國家和地區的升學諮詢服務。

「終身學習」展區(Lifelong Learning)了解科技教育、生活品味、寵物護理等多個範疇的在職進修課程,適合不同年齡的公眾人士。

「青年廣場」展區(Youth Zone)由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遊樂場協會等參展商,為年輕人提供生涯規劃和持續進修資訊,以及暑期工、實習、全職等各類多元化的工作機會。

職業專區方面有設有2個不同展區,分別是「職業」展區(Careers)及「招聘廣場」展區(Recruitment Square),方便求職人士尋找就業資訊,預計將會帶來過千個就業機會。

「職業」展區(Careers)︰匯集多個政府部門包括消防處、公務員事務局、 入境事務處、西九文化區、機場管理局、醫院管理局、教育局、機電工程署等,以及銀行保險公司等不同行業,為大家介紹多元化的事業發展機遇。

「招聘廣場」展區(Recruitment Square)︰由多家求職平台,如CTgoodJobs等,聯同公、私營機構,包括城巴、亞洲空運中心等,於會場接受求職者應徵,更設即場面試。

4大大教育及職業日 剖析各新興行業及地區發展前景
博覽設四大主題日,透過一系列講座,介紹就業趨勢和不同行業的發展,由不同屆別專家為入場人士透露行業前景及機遇。

「文化藝術」主題日(1月25日)︰將分享現時本地演藝、文化及博物館相關工作的發展趨勢及入行途徑。

「創新科技」主題日(1月26日)︰將分享創新科技及相關行業的就業的發展。

「大灣區升學就業機會」主題日(1月27日)︰將介紹現時大灣區人才發展環境及相關服務及港人子弟學校。

「航空航海」主題日(1月28日)︰將分享全新的飛行訓練及航空工程培訓中心以及航空業就業前景。

超過80場精彩活動專家名人 分享精闢見解及心路歷程
博覽期間,大會將舉行超過80場精彩活動,提供投身創科等不同專業、入職政府部門,及開展工作假期等資訊和「貼士」,並邀得多位星級名人和業內人士,分享入行經驗、心路歷程和成功之道:

爆炸戲棚創辦人及藝術總監陳恩碩 (Tom Chan)將分享由幕前作爲音樂劇演員轉戰幕後成爲導演的追夢過程,以及如何在追夢和現實之間中取得平衡;

水耕細作聯合創辦人兼首席賦能官麥嘉晉(Raymond Mak)將探討創科的未來發展及創科對社會的貢獻,以及自己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挑戰;

《英識教育》執行總監陳思銘 (Samuel Chan)會分享英國升學資訊、趨勢及報讀策略,以及自己在英國讀書和生活的經驗及感受 ;

星學匯秘書長伍文彬 (Vincent Ng)將與年青觀眾分享內地升學的資訊、報讀策略及畢業後的就業前景,以及自己在内地讀書和生活的體會及感受;

「DSE 7科5星星狀元」譚樂敏(Melody Tam)將分享作為「斜槓青年(Slasher)」心得,公開試應考秘訣以及好的創業之道;

機長李漢傑(Joel Lee)會分享他追尋飛行夢的過程及挑戰,並向有意投身航空業的觀眾分享入行要求及秘訣。

香港首位女遠洋船輪機長郭詠恩(Joanna Kwok)將分享在一個以男性為主的行業中工作至考獲遠洋船輪機長的心路歷程,以及探討航海職業的未來發展與職業專才教育的重要性。

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
日期及時間︰
1月25至1月27日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1月28日 上午10時至晚上6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覽廳1D及E

預先登記並出席主題日講座系列及星級分享環節將可獲贈精美禮品一份

登記參加︰https://shorturl.at/wPUV7

預先登記入場即可獲贈精美禮品一份︰https://shorturl.at/dwxU3

活動詳情及了解更多︰https://shorturl.at/denN9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2024通脹率】3月通脹率按年升2% 略低於市場預期 煙酒升幅最高?

  • 【就業市場】香港1月至3月失業率上升至3% 主要經濟行業失業率均上升!就業不足率升至1.1%

  • 【公立醫院醫生】年輕醫生流失率受關注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流失最多30至39歲醫護人員 情況令人擔心

  • 【職場熱話】同事受傷要請病假半年 點知平日放lunch見佢送外賣!事主:所有同事敢怒不敢言!

  • 【2024智慧城市指數】智慧城市指數排名 蘇黎世連續5年奪冠!新加坡位例第5 香港竟然排第OO?

  • 【職場趨勢2024】近7成港人對未來感樂觀?創3年來新高!4成長者入不敷出?

  • 【職場趨勢】「最低限度星期一」(Bare Minimum Mondays)有助克服星期日恐懼?Z世代偏好幸福工作文化!

  • 【AI競賽】高達80%公司正投資AI市場 惟一半人不清楚使用AI的最佳方法

  • 【就業市場】香港失業率維持2.9%!總勞動人口降至379.7萬人?就業不足率1%不變!

  • 【職場趨勢】想投身科技業?呢7個職位唔使技術背景都做得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