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特別愛增值」加碼25億 學員每月最高津貼增至$5,800

【抗疫基金】「特別愛增值」加碼25億 學員每月最高津貼增至$5,800

新冠肺炎正影響全球,私人機構抵受不到經濟壓力,紛紛開源節流,員工往往是老闆第一個被捨棄的資源。正正因為機構裁員,令香港的失業率上升,政府為了支援失業或就業不足的香港人,特別為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加碼25億資金,以作加強計劃,同時調整每位學員的津貼至$5,800,減輕有需要人士的經濟危機。

延伸閱讀︰【打工仔自救】失業人士有資助!僱員再培訓局計劃接受報名

調查︰有8成失業或就業不足受訪者 沒聽過此計劃
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在去年10月開始進行,目的是協助近期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職業技能及自我增值,令他們能盡快重投職場。此計劃為參加人士,提供2至3個月的綜合培訓課程,共有66項課程,包括建造及裝修、機電、保險、酒店、商業、進出口等。

日前,政府宣布的政策,就是加碼25億資金,支援「特別愛增值」,並增加10,000個名額,以及調高每位學員的津貼至$5,800,相比起之前最高$4,000津貼額,多$1,800。

不過,有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調查發現,240位因疫情而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士之中,有6成半人未曾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課程,當中更有8成人未聽過「特別愛增值」計劃,相反他們建議政府直接推出「失業援助金」支援失業或停薪留職人士會更佳。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持續進修基金兩萬蚊仲未拎?快啲睇有咩課程可以揀

延伸閱讀︰【打工仔自救】展翅青見設工作實習津貼 最高有$5,800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