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清潔工保安獲發多3個月津貼 政府︰每人每月$1,000

【抗疫基金】清潔工保安獲發多3個月津貼 政府︰每人每月$1,000

政府先後兩次啟動防疫抗疫基金,提供「保就業」津貼,目的是協助本港的僱主和打工仔渡過新冠肺炎的難關。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稍有放緩,經濟仍未回復正常水平,失業率更高至5.9%,創2009年環球金融海嘯以來最高,政府先加開30,000個職位空缺,及5,000份暑期工,日前亦宣布向合資格的清潔及保安人員發放多3個月1,000元津貼。

延伸閱讀︰【保就業計劃】政府加開5,000份暑期工 再推30,000個職位空缺

政府表示在疫情期間,外判的前線員工在關鍵時刻盡忠職守,為廣大市民保持公眾地方清潔,政府充分肯定他們,並表明會繼續支持他們的防護工作,所以會向合資格清潔和保安人員,發放每人每月$1,000津貼,而部門會每月把款額透過承辦商轉發,所有前線員工無需為該津貼提出申請。

延伸閱讀︰【香港失業】5.9%失業率破09年高位 反映保就業計劃成效存疑?

根據政府資料顯示,原有的津貼措施,為期最少4個月,而在3月至5月期間,超過70個政府部門經由承辦商安排,已向約60,000名前線人員發放共約1.8億元津貼。

延伸閱讀︰【疫市走勢】人力資源顧問指疫情影響招聘意欲 12%僱主有意裁員
 

想進修「保安管理」課程?即睇︰https://bit.ly/3hfinOg

 

又到報稅季節,即睇【報稅Q&A】!
填報稅表攻略!邊幾項可以扣稅免稅?

自願醫保都可以扣稅?最高扣除額係$8,000!

自僱人士需要報稅嗎?應繳薪俸稅還是利得稅?

仲郵寄報稅表?電子報稅可估計畀幾多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