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將聘請10,000名公務員 張建宗︰文職佔70%

【抗疫基金】將聘請10,000名公務員 張建宗︰文職佔70%

【經濟日報專訊】本港最新失業率5.9%,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稱,青少年失業情況較嚴重,15至19歲群組的失業率升至16.1%,是近4年高位;20至24歲人士的失業率也達13.4%。

他稱面對經濟不景,職位不足的環境,剛畢業的年輕人要成功找到工作,較以往艱難,相信青年亦難免感到徬徨。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教育局請一級技術支援服務主任 月薪18,526

張表示,政府充分明白青年就業難,會全方位竭力創造就業機會,包括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0億元,於未來兩年在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職位,涵蓋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當中有不少是適合青年人和應屆畢業生。

當中包括500個環保時限職位、1,200個康體及文化職位、逾700個行政和文書時限職位,也會創造非政府界別的臨時職位計劃。

延伸閱讀︰【疫市求Job】做診所助理唔使醫學知識?中學畢業就得?月薪達$15,000

張建宗:聘逾萬名公務員填補
他又稱,政府會於2020/21年度,聘請超過1萬名公務員,取代退休人員和填補新設的職位。這些職位中,紀律部隊職系及文職職系各分別佔約3成及7成,有關職位分布於約60個政策局和部門。

而2020/21年度,政府及公營機構把短期實習名額,增加至近5,000個,同時會邀請公營機構提供實習名額。個別實習計劃會有特別的招募條件,例如指定學科的學生或少數族裔學生。

延伸閱讀︰【疫市求Job】HKTVmall請步兵 6.29有招聘日

責任編輯:蕭寶玲
 

 

想進修「秘書及行政事務」課程?即睇︰https://bit.ly/37hpPUD


又到報稅季節,即睇【報稅Q&A】!
填報稅表攻略!邊幾項可以扣稅免稅?

自願醫保都可以扣稅?最高扣除額係$8,000!

自僱人士需要報稅嗎?應繳薪俸稅還是利得稅?

仲郵寄報稅表?電子報稅可估計畀幾多稅

進修有得扣稅?有申請持續進修基金又得唔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