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自救】展翅青見設工作實習津貼 最高有$5,800

【打工仔自救】展翅青見設工作實習津貼 最高有$5,800

新冠肺炎令香港的經濟下行,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尤其是零售業、服務業和飲食業,令不少打工仔都被減薪、停職,甚至被裁員。面對失業率持續高企,令香港人人心惶惶,失去工作的人更因為沒有援助金的幫助,擔心三餐不繼。難道在這個疫情下,失業的一群只可以申請綜援過活?

延伸閱讀︰【打工仔自救】15年老闆經驗分析4類員工 最易被炒會係......

其實除了社會福利署的綜援計劃,政府為打工仔推出了增值計劃,如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協助近期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提高職業技能,同時為每位學員每月提供最高$4,000津貼。

在職培訓津貼上限為$4,000
至於「展翅青見計劃」就為15歲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夠在培訓過程中,認識更多職場上的技能及累積其經驗,提升就業競爭力。同時,只要參加了「展翅青見計劃」的學員,出席課程的次數達80%或以上,可按有效出席日數申請培訓津貼,而以每份在職培訓工作計算,上限為$4,000。

延伸閱讀︰【打工仔自救】失業人士有資助!僱員再培訓局計劃接受報名

工作實習訓練津貼有$5,800
青年人可以透過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掌握職場上的工作技巧和技能。雖然在過程中,學員與僱主不存在僱傭關係,但只要完成每一次工作實習訓練,以及出席率達80%以上,則可以向計劃辦事處申請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為$5,800。

「畢業」後的前途
參與「展翅青見計劃」的青年人,完成在職培訓後,僱主會簽發證書予學員,以證明他獲得所學的技能。如學員在培訓期間表現良好,更有機會獲僱主繼續聘用。

延伸閱讀︰【打工仔自救】15年老闆經驗分析4類員工 最易被炒會係......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