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自救】失業人士有資助!僱員再培訓局計劃接受報名

【打工仔自救】失業人士有資助!僱員再培訓局計劃接受報名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各行各業,不少行業更出現裁員潮。即使避得過失業,亦有不少打工仔要放無薪假、減薪,甚至停薪留職,收入減少大大影響日常生活。在香港,雖然不如美國般有失業救濟金,但如果想趁失業期間自我增值,提升競爭力,就可以申請僱員再培訓局的津貼。

 【自我增值】持續進修基金兩萬蚊仲未拎?快啲睇有咩課程可以揀

僱員再培訓局(ERB)受政府委託,於去年10月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協助近期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盡快重投職場。如果你在去年6月1日或以後失業,或者受疫情影響而要減少工作時數,不論行業或學歷,只要是香港合資格僱員和符合個別課程的入讀資格,就可以得到每月最多4000元的津貼,以報讀最多4項課程,當中可包括不多於一項「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

所謂就業不足,即是在去年6月1日或之後,任何一個月內放取不少於4天的無薪假,或任何一個月內的工作量/時數/收入只及2019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的每月平均80%或以下。

失業人士意見不一
經濟下行,衝擊就業市場。從事傳媒行業,自去年11月辭去工作後一定待業至今的鍾小姐表示,在過去數月寄出多達50封求職信,但只於1月初獲3間公司邀請面試,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更是毫無回音,令她十分沮喪,「預咗要失業一年半載」。她坦言,因沒有收入而被迫把車輛出售,「無得出街,又無錢養車」。對於「特別・愛增值」計劃,她有意報讀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以增值自己。

從事飲食業多年的朱太,因疫情影響而每周要放兩天無薪假,她坦言相關津貼對她毫無用處,「咁大年紀進修都無用,我做基層工作寧願政府畀返一千幾百蚊我哋,幫補日常生活開支」。

【自我增值】疫情影響失業無工開 可以上免費課程增值自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