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新品牌點進入大灣區市場?專家話要留意10大消費趨勢

【市場營銷】新品牌點進入大灣區市場?專家話要留意10大消費趨勢

隨著香港與大灣區有更多合作機會,不少本地企業也想進軍內地市場,吸納更廣的顧客群。香港市務學會(HKIM)早前特別邀請第一代中國廣告人陳一枬(Viveca),以真實成功案例分享新品牌進入內地市場的營銷策略,以及內地消費者之趨勢。

香港市務學會早前舉辦了《重塑增長:用新的營銷思想贏得中國市場》午宴,邀得WE Marketing Group 創始人陳一枬作為嘉賓講者,分享她關於品牌建設、數字及電子商務等領域豐富的實戰經驗。活動吸引過百名會員出席,場面熱鬧,香港市務學會榮譽主席陳裕光博士及主席黃嗣輝亦是座上客。

Viveca指出,內地人的消費習慣在過去40年間出現明顯變化。由90年代的「性價比」階段,即以功能為優先考慮;到10年代的「顏價比」階段,即以商品的顏值為主;直到進入20年代的「心價比」階段,顧客最注重商品對自身的意義及心意。「他們在購買產品時,著重自我個性的展現及良好消費體驗,希望商品能提升自我,為生活注入正能量。」

按圖了解2021年中國十大消費趨勢:

1/真感務實
2/「心價比」時代
3/潮嗨經濟
4/新消費進階
5/精養健康
6/深宅美學
7/在地國風
8/奢侈新境
9/直播進化
10/營銷向善

 

Viveca亦強調,今天的營銷,需要數據驅動,科技賦能,創意突破。品牌要利用大數據科技和創意思維,制定市場策略,包括定位、價格及銷售渠道,甚至獨特的商業模式及創意手法,令產品突圍而出。「95後的年青人有三大需求:分別是社交、探索及享樂,品牌一定要在預先社交媒體『種草』,建立與消費者的關係;利用KOL伙伴製造潮流,轉化成實質消費,再一傳十十傳百,與身邊人分享。」

香港市務學會成立於1982年,是唯一代表香港之非牟利及獨立市務專業團體,其會員為來自不同界別的市務專才。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推動本港市場營銷的發展,並透過舉辦活動、培訓和教育課程宣傳專業的市務經驗、標準、道德和知識。

HKIM網站:http://www.hkim.org.hk/

HKIM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im1982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