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機會】iPhone 12多訂單!富士康派錢誘舊員工回巢

【就業機會】iPhone 12多訂單!富士康派錢誘舊員工回巢

【經濟日報專訊】自蘋果iPhone 12系列手機開賣後,市場反應良好。由於其需求強勁,為因應明年定單需求,主要代工廠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區日前推出離職返崗政策,已離職的員工倘願意回巢,即獎勵「旺季返費」5,000元人民幣(約5,774港元),還有技術津貼、住宿津貼等福利。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仲有人用舊iPhone?打工仔:iPhone 6s先係神機

iPhone生產綫 全球最大
據內地媒體報道,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區提出離職返崗人員的優先待遇,包括入職底薪高、早拿技術津貼、住宿自由組合、綜合收入更高等。此外,富士康強調當中沒有中介賺取差價,確保員工能獲得所有獎金和周邊福利。

富士康鄭州科技園位於航空港區,擁有全球最大的iPhone生產綫。據指該園區主要生產電腦、通訊、手機、消費性電子零件、機械配件等產品,並估計將生產超過7成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定單,也是iPhone 12 Pro Max唯一的供應商。廠房面積達140萬平方米,由2011年底起,員工總數已達13萬人。

據悉,在今年4月經濟最低迷時,富士康曾一度傳出裁員消息,但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及收到蘋果新機定單,產能已經回復。不過,今次iPhone 12銷情火熱,已獲追加手機定單200萬部。富士康廠房不得不急徵人手,為吸引離職員工回巢,大手筆以5,000元人民幣獎金,還有不同的福利待遇邀請他們回廠幫忙。

延伸閱讀︰【手機病毒】iPhone都會出事?中毒點算好?

急徵人手 提供5千元獎金
消息稱,iPhone 12在內地的銷情近期屢傳捷報,上月16日開放預購,多個型號即被搶購一空。而提前開售的天貓「雙11」,iPhone的下單數量亦超過500萬。有券商指出,基於多機型組合、減薄減重升級、舊機客戶換機等3個因素,蘋果iPhone 12銷量可望超出預期,預計今年第四季iPhone 12供應鏈定單落在8,000萬至8,500萬部,2021年銷量可望達2.3億至2.4億部。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延伸閱讀︰【新聞熱話】全球打工仔要用幾多日人工先買到iPhone 12 Pro?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