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廚神】BBC「廚師」整蛋炒飯嚇窒亞洲人 網紅Uncle Roger親身教授

【地獄廚神】BBC「廚師」整蛋炒飯嚇窒亞洲人 網紅Uncle Roger親身教授

還記得英國《BBC Food》的蛋炒飯嗎?還記得哪位「廚師」將白飯過冷河嗎?還記得這短片成為網絡熱話嗎?

在官方Instagram自稱廚師的女主持Hersha Patel一「炒」為名,紅得連各地的YouTuber都紛紛拍片「抽水」,當中最引人發笑的必定是現居英國倫敦的馬來西亞籍YouTuber Uncle Roger,憑著獨特的英語發音及鬼馬表情,短短一個月內,那條「抽水」片在YouTube已有1,000萬人次觀看。最近,Uncle Roger更相約Hersha Patel拍片,實行直接教她炒出正宗蛋炒飯。

延伸閱讀︰【職場環境】辦公室7大防疫黑點你要知! 最污糟No.1 你可能日日用緊⋯⋯

Hersha Patel一「炒」成名的原因︰
1/ 炒飯不用隔夜飯
雖然炒飯未必一定要隔夜飯,但由於米飯經冷藏後,水份較少,質感較為乾身,炒起上來會令飯粒分明。不過,Hersha Patel不但沒有用隔夜飯,連基本的煮白飯都不懂,因而被網友取笑。

2/ 將煮好的白飯過冷河
Hersha Patel煮白飯前,沒有把米清洗一次,反而煮好後,用水喉水過冷河,此舉嚇呆很多亞洲觀眾。

延伸閱讀︰【職人故事】YouTuber係賺快錢途徑? Lillian Sze:時薪係負數!

Uncle Roger上門親自教授炒飯秘訣?
看過《BBC Food》蛋炒飯片段的觀眾,定必對外國人煮亞洲菜式有陰影,Uncle Roger就藉著是次機會,拍片告訴大家「飯並唔是咁炒」的。首先,Uncle Roger建議不懂煮白飯的人,先購買一個電飯煲,別再用量杯度水容量。煮飯已經屬其次,最令人毛管戙的是,Hersha Patel拍片期間再次拿起濾盆,不過可能她知道「過冷河」一舉負評如潮,今次她只跳過此步驟,已可謂一大進步 (至少不會把炒飯變成炒粥)。

一起看看Uncle Roger與Hersha Patel的炒飯過程︰

Uncle Roger (左)與Hersha Patel(右)

 

沒有把白飯過冷河,但就在炒飯時,倒掉白飯

 

Uncle Roger試食後表示,如果這是中國餐廳的炒飯,他吃完後不會再光顧

 

Uncle Roger心想︰放過我啦!

 

不少網友看到後,均建議Hersha Patel別再煮亞洲菜式,更別再拍片「教壞」觀眾。

想看整條影片,可到︰https://youtu.be/bGtR3l_JeUo

延伸閱讀︰【名人職場Talk】做網紅唔容易?YouTuber馬米高:滿足兩個願望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