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都要考牌系列】空姐大爆兩種客最討厭(有圖)

【去旅行都要考牌系列】空姐大爆兩種客最討厭(有圖)

多得航運發展迅速,現今每日仰首天空都有多不勝數的飛機又來又往,出國旅行再不像從前困難。然而同時,各國旅客「醜」出國際的新聞亦屢見不鮮,近日前空姐Shawn Kathleen(同時亦是Instagram Account "Passenger Shaming" 的主理人)接受外媒訪問,訴說空中服務員的各種辛酸史及飛機乘客的討厭行為。

Instagram擁有86萬Followers
Shawn Kathleen指以前做空姐時,經常會被乘客的荒謬問題「考起」、又要處理他們的無理要求、亦有遇過故意刁難別人的乘客、有些乘客更喜歡動不動就拉著空中服務員的「衫尾」或制服裙…….這些每次上班都會遇到的事,Shawn Kathleen都以筆記形式將它們紀錄,後來有同事建議她應該開始寫Blog,她就開設了"Rants of a Sassy Stew",最後就演變成現在擁有86萬Followers的Instagram Account "Passenger Shaming",亦有越來越多讀者拍下乘客的自私行為向她投稿。

上述乘客的行為無疑得不到空中服務員的「歡心」,但Shawn Kathleen就指當中有兩種行為絕對是空中服務員最討厭:

1/ 不懂感恩或為無法控制的事情指責空中服務員
Shawn Kathleen認為旅客的一聲「Hello」或「Thank you」對空中服務員來說已經很足夠,很多時當他們對乘客說「Welcome aboard」,大多數乘客只會轉身繼續行,令他們仿似「透明」一樣。

此外,她希望乘客可以多體諒並明白空中服務員的職責,其實他們與乘客一樣想順利到達目的地,有時飛機遇上氣流或雷暴等天氣情況、機械零件有問題、延遲等其實都不是空中服務員的錯,所以並不應為這些問題而指責他們。

2/ 飛機上赤腳
Shawn Kathleen理解乘客搭長途機時,為了令血液流通都會脫掉鞋子,但她就指有不少乘客脫鞋後都會穿著不潔或者有臭味的襪,非常影響其他乘客。而且,赤腳後絕對不應將腳板靠放於機艙牆壁、扶手上又或是伸向前方乘客的頭頂。她又叮囑乘客如果去廁所一定要穿上鞋子,因為有時地上的液體並不是「水」這般簡單……

圖片來源:passengershaming@Instagram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