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守則】政府︰公僕要堅守政治中立 對行政長官完全忠誠

【公務員守則】政府︰公僕要堅守政治中立 對行政長官完全忠誠

近日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全港公務員參與「罷工公投」,目的是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但政府強烈譴責此行為,並發出新聞稿表示「公務員必須堅守法治和政治中立,公然違反《公務員守則》者將遭嚴肅追究」。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若公務員有行為不當 可被判刑兼紀律處分

政府引述《公務員守則》,指公務員必須堅守法治、政治中立。政治中立是指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公務員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和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履行職務,不受本身政治信念支配或影響。

聲明中同時指出,香港正度過社會運動和新冠肺炎的難關,經濟環境嚴峻,但有公務參與「罷工公投」,用激烈手段反對國家安全法,政府指此舉是「完全罔顧罷工行動會影響特區政府的有效運作和社會穩定、衝擊香港經濟、損害香港市民的利益,令人憤慨」。

延伸閱讀︰【工傷賠償】救護員中肺炎有冇得賠? 公務員因公受傷的福利

政府重申,國家安全是事務屬中央事權,而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份,因此從國家層面制訂香港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延伸閱讀︰【教育局指引】楊潤雄︰新入職教師頭3年 須完成90小培訓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