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無暇出席婚禮要畀人情?港台人情金額大比拼

【人際關係】無暇出席婚禮要畀人情?港台人情金額大比拼

有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指近日剛收到來自中學同學的「紅色炸彈」,雖明知自己因事無法出席婚宴,卻苦惱在「人唔到禮要到」之下,究竟應該封多少「人情」才算恰當,故於網上公開自己與友人的熟絡程度,向網民徵詢意見,

「國中(中學)交情還不錯,但畢業後幾乎沒交集,頂多一年打一次球...想問大家會包多少呢?」

【兩性關係】港單身者擇偶條件愈嚟愈低?3招助你「脫單」

金額眾說紛紜 過來人指$400最穩陣
帖文引起熱議,惟網民對於該做多少人情,甚至「做與不做」都存在不少意見分歧。有人認為事主與對方甚少見面,加上不打算出席飲宴,根本連人情都可以省回。亦有人認為事主每年與對方見面而且一場同學,禮貌上還是應該做人情,金額方面「1,200(約$309)港元就差不多」。

有人認為反正要做人情,1,200台幣未免太寒酸,網民普遍認為做1,600至2,000台幣(約$410至510港元)較為體面。有自稱「經驗者」指結婚時有邀請不算相熟的中學同學,未有出席者都是封$410居多,認為這就是不出席婚禮的「公價」。

更多人認為人情多寡視乎多項因素而定,例如新人有否送餅咭、婚宴場地、受邀者是否已婚甚或年齡等等難一概而論,亦有人推出「人情方程式」供事主參考。

「月薪開方乘以認識幾年吧。」

港人意見調查 一般酒店「公價$1,000」
未能出席婚宴要做多少人情確實難有公價可言,惟相對地到場者的人情多寡就有資料可作參考。生活易於早月公布「2019年結婚消費調查」,共訪問了1,297位於2019至2021年間結婚的新人,了解港人的結婚消費傾向。

調查發現,「人情公價」對比往年有輕微上升,於高級酒店擺酒的人情由2018年的$1,200增加至2019年的$1,400。同時台灣方面有網民亦綜合出當地人情公價表,以下列出具體數字以作比較。

【兩性關係】6個Signal 認清對方對你有無好感

港台人情「公價表」
 

 

香港

台灣(折合港幣)

高級酒店

$1,400

約$900

一般酒店

$1,000

約$800

私人會所

$1,000

-

酒樓

$800

約$600

特色婚宴場地

$800

-

午間婚宴

$800

-

西餐廳

$800

-

酒會

$600

-

 

*生活易「2019年結婚消費調查」、台灣網民綜合數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