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逾8成企業計劃增聘 人才管理成最大挑戰

【人力趨勢】逾8成企業計劃增聘 人才管理成最大挑戰

全球經濟不穩,企業在招才、留才方面需要下更多功夫。早前HireRight公布《2019年亞太區招聘篩選基準報告》,邀請超過600位來自亞太區的人力資源專家,分享公司在篩選僱員和招聘等方面的資訊,從而探究亞太區人力資源部門的想法和趨勢。
 

人才管理成企業最大挑戰
報告顯示,超過8成的企業預期在未來12個月增聘員工。34%的亞太區受訪者認為尋找、培訓及保留人才是2019年的三大業務挑戰之一,甚至領先於維持競爭力(21%)和提升營收數字(19%)。HireRight亞太地區總經理Ko Hui Yen表示:「由於未來一年的就業前景大好,聘請及保留人才成為人力資源業者的重要課題。亞太區大多數企業均認同背景審查的效益,但仍有改善空間。」

企業更加重視背景審查
此外,逾7成半的亞太區企業會查核所有應徵者的背景,其中高達72%的受訪者表示可留下條件和能力更好的應徵者,48%受訪者認為能確保安全和保障而讓其獲益。超過6成的受訪者表示,審查能夠成功發現問題,以免應徵者蒙混過關。

與去年相比,學歷查核的比例增至78%,其他常見查核還包括工作履歷(86%)和犯罪記錄(59%),反映亞太區企業對應徵者背景審查的意識有所上升。

【人力趨勢】調查:逾9成金融科技企業指人才短缺
 

其他趨勢
1. 背景審查程序不一

60%亞太區受訪者會審查臨時員工,審查獨立合約員工更只有約半數,而會對廠商代表和實習人員進行審查的比例分別僅30%及26%。值得留意的是,約六分之一的企業所聘請的人手中,非正規僱員佔40%。

2. 高級管理人員的聘請問題
近半數受訪者發現,面試官是出於直覺而錄取高階職位的應徵者,比去年的42%高。

3. 更重視資料私隱
約9成受訪者認為實施《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後,所屬的企業會更重視資料私隱。不過,約三分之二受訪者憂慮企業未能跟上近期實施的《個人資料保護法》(PDPA)等相關最新法規,近半數更擔心會因而影響其公司和職務。

4. 人力資源投資方向
2019年頭3位的投資項目為提升人力資源程序的效率(60%)、培養公司內的領導人才(52%),以及提高員工敬業度(50%)。有一半的亞太區受訪者表示可望在未來6個月內投資人力資源的新技術,比例遠高於全球企業。

【人力趨勢】建造業15工種凍薪 紮鐵不再是最高薪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