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調查:逾9成金融科技企業指人才短缺

【人力趨勢】調查:逾9成金融科技企業指人才短缺

國際招聘公司香港米高蒲志(Michael Page Hong Kong)發布《2019年金融科技就業報告》,結果顯示,有95%的金融科技公司指正面臨金融科技人才嚴重短缺,約逾3成(34%)的公司還將政府政策視為行業持續成功的關鍵驅動力。

香港米高蒲志的常務顧問Natalie Lau對金融科技所帶來的就業機會持樂觀態度,「香港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最活躍的金融中心之一,其地點位於中國、亞洲及世界各地的交匯處。因此,近年香港形成多樣化的金融科技社區」。

受訪者估計,金融科技將在香港的經濟未來中發揮關鍵作用,其中有91%的人預計會帶來積極影響。此外,在香港的監管機構努力推動下,吸引了很多與金融科技相關的投資,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預計將在未來三年內顯著增長。

招聘金融科技人才有困難
不過,調查顯示,招募金融科技人才是一項挑戰,有超過6成(64%)的僱主表示困難。近5成(4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面臨的最大障礙是缺乏專業技能。要留住這些熟練員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36%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過去12個月內已輪換工作。

Natalie Lau指出,「我們期望人才需求持續大幅增長。對於該地區的專業人士而言,這是個好消息,但由於香港金融科技界目前人才短缺,很有可能造成巨大的人才缺口」。

24%香港應徵者指出,他們會看職業前景;著重技術能力和未來受聘率佔超過兩成(23%),著重公司文化佔近兩成(19%)。另外,有3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獲得新職位後,其薪水能提高12至20%。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