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補貼】首次補貼費用2月16日有得拎 4大拎錢方法話你知

【交通補貼】首次補貼費用2月16日有得拎 4大拎錢方法話你知

【晴報專訊】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補貼計劃」已於今年1月1日起實施,市民亦即將可於2月16日領取首次補貼費用。不過,大家現在已清楚如何計算及查詢自己可領補貼金額,以及如何領取補貼費用嗎?不清楚亦不要緊,《晴報》記者會在本篇文章為大家歸納以上要點!

如何計算可領補貼金額?
補貼金額 = (每月公共交通開支 – 400元)x 0.25

*開支超出400元才可獲補貼

*每月補貼上限為300元

大家可參看以下例子:

換言之,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若400元或以下,是無法領取任何補貼;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若是1,600元或以上,則最多只能獲得每月上限300元。

如何查詢可領補貼金額?
市民可透過以下方式查詢當月的累計公共交通開支、最近3個月的公共交通開支及期間每月可獲得的補貼金額:

1.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查詢網站

2. 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

3. 補貼計劃熱線 (電話:2969 5500)

如何領取補貼費用?
市民可在每月的16日起透過以下方式,以八達通拍卡領取上1個月的交通補貼,有關補貼會自動儲入八達通。大家要注意的是,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3個月。

領取補貼4大方法:
1. 在每個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指定公共運輸交匯處及指定渡輪碼頭內設置的補貼領取站拍卡領取

2. 在7-Eleven、OK便利店及惠康(包括Market Place by Jasons、Jasons ▪ Food & Living、Jasons ichiba及3hreesixty)的所有分店,向收銀員表示欲領取補貼

3. 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領取(只適用於備有NFC的Android流動裝置,或已配對八達通流動讀寫器的iOS流動裝置)

4. 可在八達通服務站拍卡領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