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喪假被埋怨增同事工作量 「親人跟工作你要拿捏好」

請喪假被埋怨增同事工作量 「親人跟工作你要拿捏好」

【晴報專訊】家人還是工作重要?近日一位台灣打工仔的父親不幸因流感離世,雖已向公司請喪假,卻招來同事閒言閒語,斥責他業績差還經常請假,隨時會被裁員,甚至表示「親人跟工作,你還是要拿捏」,令妻子怒極回罵:「下次你死老爸再來告訴!」

一位來自台灣的女網友日前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丈夫、老爺及2名孩子先後患上甲型流感,其中老爺不幸因流感離世,丈夫遂按照公司規定以網上填表方式請喪假,並已通知上司,然而卻招到同事不滿。

該同事發短訊訓斥其丈夫,指他平時業績已經夠差,還因請假連累其他同事工作量增加,形容他有可能成為裁員目標,甚至指「親人跟工作,你還是要拿捏」。

事主看過短訊後勃然大怒,認為該位同事並非丈夫的直屬上司,根本毋需向他交待,又指最近兩夫婦每日為老爺喪事奔波,同時要照顧家中2名小孩,實在無暇應付工作,且丈夫患上流感,故她反問:「難道你們希望他去公司散播病毒嗎?」

妻發火「沒死過老爸?」
事主怒不可遏,決定以短訊反擊:

「請問你是沒死過老爸,還是本來就沒老爸?下次你死老爸再來告訴我親情跟工作你選哪邊!」
相關帖文獲近5,000個讚好,網民留言一面倒指事主「罵得好」,稱面對會問出「親人跟工作哪樣重要」這種問題的怪人毋需客氣,並祝福事主家人盡早痊癒。有人好心建議事主不需跟同事爭執,直接將對話內容轉告上司可能更有效。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