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逾9成CIO難請人 企業須實行專業發展

調查︰逾9成CIO難請人 企業須實行專業發展

隨社會對數碼轉型的需求不斷增加,勞動市場對IT專才的需求亦相應提升。招聘顧問公司Robert Half近日就職場的就業趨勢以及人才管理和發展趨勢進行問卷調查,於2018年6月由獨立調查機構訪問香港75位CIO(資訊總監或科技總監),指出增加內部培訓是解決業界技能短缺問題的方法。

增內部培訓為首要解決辦法
根據調查顯示,四份一受訪者(25%)認為舒緩業界技能短缺問題的方法是為現有IT員工增加內部培訓;亦有約四份一受訪者(24%)表示要向千禧世代和Z世代的專業人士推廣IT事業的吸引之處。

此外,近一成半受訪CIO(16%)認為要加強與教育機構和大學合作;亦有一成半受訪者(15%)指加強商界社群合作可舒緩本港IT技能短缺的問題;略多於一成CIO (11%)則認為政府應增加相關措施是主要的解決辦法。

IT僱主受影響
調查指,技能短缺對IT僱主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逾九成CIO(92%)表示難以物色合資格的IT專業人士,亦有近九成的CIO(88%)認為即使有目標人才後也難以吸引他們;絶大部份受訪CIO(95%)更指出, IT專業人員若要求培訓但不獲接納,他們較3年前更有可能會因此離職,反映員工發展的重要性。

專業發展4大好處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專業發展對IT專業人員日益重要,因為新科技幾乎每日都會出現,而這些科技需要有新的技能才能應付。培訓課程不僅讓員工與時並進和提升表現,更可有助香港僱主招攬優秀人才,並留住頂尖員工。」提升現有員工的技能並推廣IT行業的好處,企業可因專業發展在以下4大方面獲益:

1.提升生產力及整體知識
鼓勵員工接受培訓可提高生產力,增加整體員工的專業知識,從而提升創新意念及潛在利潤。

2.吸引人才
提供廣泛的專業發展和培訓計劃有助吸引人才,協助他們獲得專業發展或擴闊事業機遇。

3.避免流失員工
專業發展有助培養和維持員工對工作的熱誠,加強他們對公司的忠誠度,有助減少員工流失率。

4.定下完善繼任計劃
針對性的培訓可助企業領袖為優秀員工作好準備,在未來晉升至管理層。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