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僱主知道嗎?原來近9成打工仔都想......

調查:僱主知道嗎?原來近9成打工仔都想......

打工仔最想升職加人工,人力資源機構Randstad Hong Kong近日發表的報告顯示近9成的香港員工(87%)期望今年可獲發花紅,當中更有超過7成受訪者(73%)期望可得到兩個月的年終花紅。

近9成僱員重視花紅
調查於2019年的1月至2月期間進行,訪問了超過125名僱主及442名不同學科的本地專業人士,近乎所有受訪者(97%)都認為花紅對他們與公司的合作非常重要;然而近6成的受訪者(57%)表示,獲發花紅與否並不是令他們轉工的因素;而有十分之四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今年沒有獲得花紅,將會考慮轉工,其中大多數受訪者從事銀行及金融服務行業(38%)。

面對打工仔的「訴求」,調查指有超過8成的受訪僱主(87%)計劃今年會分發花紅,當中有超過7成(77%)準備以一至兩個月的獎金獎勵員工。報告亦發現於受訪企業之中,有超過一半(56%)實行「等級制花紅」,與「均分花紅」不同,「等級制花紅」能根據員工的表現及責任範圍獎勵員工。

Randstad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Natellie Sun表示:「僱主有責任通過透明的討論,就員工的能力及個人表現來管理他們對花紅的期望,以及如何計算他們的獎金以達成雙方理解。」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