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屢被解僱 新入職一星期便擔心無法過試用期

【職場熱話】屢被解僱 新入職一星期便擔心無法過試用期

「有得揀,你會想派散水餅還是吃炒魷魚?」當然,大多數打工仔都會想另覓高就,然後自行離職,沒有人會喜歡被解僱。可是,有一名打工仔就不幸地連續3份工作都是被解僱,更自稱是個「容易被炒魷魚的體質的女人」。她表示現職一間4千多人的上市科技公司,但自知沒有前手的工作實力,而且工作經驗只得1、2年,資歷尚淺。雖然入職至今只有一個星期,但是已經覺得自己9成未過試用期就會被解僱。

【職場熱話】擔心被解僱?揭老闆唔妥自己5大徵兆

網民:不先改善被炒的問題嗎?

網民都指事主與其擔心被解僱,不如先改善自身的問題,「妳不先改善被Fire的問題嗎」、「有沒有想過自己身上有哪些問題,然後去修正那些問題呢?」、「自己的問題多就老實說,講這麼好聽……」、「認真做事,不想其他的,就不會被炒」。

網民:大公司錄取代表你有實力

有少部分網民揶揄事主「要一直被炒拿資遣費也是一種能力耶!」,又提議事主「改行去炒魷魚就好啦」;也有網民表示事主本身是有實力的,只是過分擔心,「能一直找到工作也很猛,而且還大公司的」、「一堆大公司都錄取你,代表你有實力」、「佩服面試技能」,還安慰事主指工作年資只作參考,僱主還是會看工作表現。

【職場熱話】突被要求由長工轉Contract 網民猶疑應否簽約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