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公司停電老細勒令買10枝電筒 網民認真提建議

【職場熱話】公司停電老細勒令買10枝電筒 網民認真提建議

近日社會氣氛緊張,就連買照明用具都令人提心吊膽。有網民於討論區發帖表示,因為下午公司會停電,老闆叫他買十枝電筒返公司,以備不時之需。事主自稱多年來出街都未被警察查過身分證,現時很擔心帶著十枝電筒在街上行逛會被截查。於是上網發帖查問網民意見。

不少網民認為,既然事主無做過違法的事情,「點解要怕警察查身分證」、「你證明到你公司真係會停電,有人證、物證咪唔會檢控你囉」。亦有網民不理解為何停電要買電筒,「電話都有電筒功能,除非你全公司人連手提電話都無」、「停電應該返屋企,你公司唔使用電?」、「如果係我公司,管理處預早通知到下午停電,通常公司都要休息關門」、「為何不買應急燈,而是買電筒呢?」、「寫字樓有緊急照明燈」。

不過,若公司遇上突發事件,如停電、無廁所水、火警等,應該如何處理呢?作為一名領導者,要具備處理緊急事務的沉著應變能力,妥善處理突發事件,排除障礙,避免或減少損失及傷害。多加留意以下三點,便能在突發事件上作出應變:

1. 增強責任意識
要好好認識自己的使命和責任,這樣才能在根本上解決問題。此外,你還需要具有廣闊的胸襟,能聽取不同意見和建議,做到求同存異,不求全責備。這樣可獲得下屬認同,對解決問題有所幫助。

2. 樹立危機意識
樹立危機意識,讓自己時刻保持警覺。就如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比爾蓋茨),他用「微軟距離破產只有18個月」來警示員工。他們正是具有強烈的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才讓自己在面對突發事件時不慌亂,沉着應對,妥善處理。

3. 多觀察身邊事物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很多突如其來的事情到來之前,並不是無跡可尋。此時,如果有很強的觀察判斷能力,就會發現這些預示突發事情的蛛絲馬跡,進而提前做好準備,採取應對措施,以利於妥善處理問題。領導者平時要注意多鍛煉自己見微知著的敏銳觀察力和判斷力,為處理緊急事務打好基礎,做好準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