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乞人憎同事派「炸彈」 網民教路:下次結婚一定到

【職場熱話】乞人憎同事派「炸彈」 網民教路:下次結婚一定到

不太相熟的同事派「紅色炸彈」,不想去但又不知道如何推卻,勉為其難出席,人情又唔知畀幾多好。近日台灣一名打工仔表示,一名乞人憎的同事邀請他出席囍宴,雖然他不想去,但亦打算「利利是是」,於是上網徵求意見,問應付多少人情。

【職場熱話】同事厚面皮到照派炸彈 3個婉拒方法

事主表示,公司某位討厭同事最近結婚,由於該同事經常私下講他壞話,工作上也會針對他,因此不想出席對方婚禮,「他直接跟主管講有安排誰的位子,有講到我的名字,除了新人沒有,其他都有」。

網民︰應該說「下次結婚一定到」
此外,事主又表示,該同事沒有逐一詢問各人是否願意出席,但其他人沒有說不去,換言之應該會全部出席,「他有拿囍帖給主管還有其他兩個比較要好的同事,但沒給我。不過我沒有看到囍帖」。事主覺得奇怪的是,老闆秘書將囍帖掃描,然後寄給老闆,再CC同事,「這樣算發囍帖嗎?有點妙」。

帖文一出,有網民表示「不給錢也不去」、「又沒問,超沒禮貌」、「連帖子也不屑給你,到底有甚麼好糾結的」。另有網民指做人好來好去,「看跟他不熟同事包多少也意思包一下,菜多吃點,散宴後,拿一瓶酒回家喝。不然就說親戚也要結婚沒辦法」、「我會包500託同事帶過去,自己不出席。這樣顯得自己大氣又不失禮」。更有網民指出「下次結婚一定到」,氣壞該同事。

【網民職場Talk】職場新人被迫夾錢送禮 想拒絕有冇方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