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老闆娘幫老闆慶祝生日 員工大爆委屈位

【網民職場Talk】老闆娘幫老闆慶祝生日 員工大爆委屈位

香港打工仔工作繁忙,工時長令每天與同事相處的時間比家人還要多。因此,如果有幸遇上一群志同道合、守望相助的好同事,可為沉悶工作增添一點樂趣,實屬一大樂事,但若不幸遇上自私自利、無法溝通的上司或同事,就十分可悲。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一次為老闆慶祝生日的不快經歷。

老闆娘號召員工為老闆慶生 無參與都要夾錢?
事主於某間小型醫學美容公司工作,員工人數不多,他分享指某日老闆娘於辦公時間召集所有同事到卡拉OK為老闆慶生,到場後只有老闆和某名愛拍馬屁的同事唱歌,其他人只有安靜坐在一旁聽他們唱歌,更幾乎不能聊天,「私下傾偈即被老闆盯著」,而途中更有一名同事被老闆娘指派外出為公司取東西,回來後已差不多結帳令人無奈的是,大家被迫參與這場慶生會後,晚上竟然被告知要付款,「要我哋夾返卡拉OK張單,每人$300幾蚊,幾位同事都覺得被屈,最慘係出去攞嘢嘅同事都要夾。」

帖文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的討論。不少人都認為老闆這個舉動「好Cheap」,強迫員工「帶錢返工」,亦有人認為老闆娘作為號召人,應該主動付款,「好心老闆娘自己畀喇,做老闆做到佢咁Cheap」,更有網民建議事主盡快另謀高就,「呢啲工做唔過」。不過,亦有打工仔認為「夾錢」為同事、老細慶生十分平常,「人之常情,唔夾等於搏炒」。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