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大公司特別多小圈子?網民:同事成日孤立我

【網民職場Talk】大公司特別多小圈子?網民:同事成日孤立我

不少打工仔以加入大公司為目標,皆因人工高、福利好,又不怕被拖糧,日後轉工時,亦很有可能較易被其他僱主賞識。可是,人多自然是非多,大公司難免出現小圈子。若面對被孤立的情況,應該如何處理?有在大公司任職接待員的打工仔有感被同組同事孤立,不知如何是好,逐於討論區發帖,詢問網民大公司的「生存之道」。

【職場人際】與同事尷尬無計傾?5個問題開啟話匣子

主動示好被無視 同事常做小動作
在大公司任職接待員的事主,平日上班時,同事總不會邀請他一起午餐,下午茶時間買飲料更不會「預佢一份」。事主曾經嘗試主動示好,卻慘被無視。同事雖然會向事主打招呼,但他們生疏平淡的情感,令事主覺得他們「點都要整道牆,點都要將我同佢地隔開,唔會同我咁Close」。心灰意冷的事主,最近開始看淡,打算不把職場人際關係放在心上,可是同事們偏偏做小動作,讓事主知道他們私下的各種節目和飯局,令他感到十分難過。雖然未能融入圈子,但事主因對工作內容和環境均感到滿意,故未有轉工念頭。

網民:萍水相逢 不必認真
帖文引起熱烈討論,眼見事主的經歷,不少人深表同情,並建議他嘗試「埋堆」,盡量不要出錯,做好自己即可:「有人就有圈子,睇開啲」、「萍水相逢,不用認真」、「做到朋友老友係彩數,無係正常,唔好太在意,放鬆啲啦」。有打工仔更語重心長地分享:「每間公司都有呢類人,唔好理佢地,費時自己唔開心,同其他組人Friend仲好,工作上唔會有衝突,記住呢度係返工咋,唔好諗住有好朋友」。

【網民職場Talk】挺身而出替同事孭鑊 反被網友罵傻仔

用自己方法反擊
既有人勸事主看開點,亦有人建議事主用自己方法進行反擊:「他們有事要你幫忙時,你也有權孤立他們」。另外有人認為小圈子的存在,與公司規模大小無關:「我公司人少都搞小圈子,所以睇開啲」;亦有人認為大公司確實較多小圈子:「大公司咁多人,未必同所有人夾好正常」。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