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同事鈴聲惹火警嫌疑 網民感困擾決意……

【網民職場Talk】同事鈴聲惹火警嫌疑 網民感困擾決意……

都市人工作繁忙,香港打工仔工時之長更是聞名世界,每天長時間留在工作環境,與同事相處的時間比伴侶、家人、朋友還要多,若然可以與上司、同事維持良好關係,有助提升工作士氣,但不幸地,職場上總會有一些罔顧他人感受的同事,令人感到厭煩。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同事的討厭行為。

【職場文化】10大辦公室討厭行為 你中咗邊幾樣?

同事把鈴聲調至最大音量 網民決意索賠
辦公室乃公眾場所,一些太私人的事,例如剪指甲、敷面膜等足以引人側目,但以上行為基本上對其他同事沒有造成實質影響,但投稿的網民就不幸遇上喜歡把手機鈴聲調教至最大音量的同事,以致每次當他的電話響起,都會影響到別人,「每次佢手機響,我就會覺得係火警鐘(響)」。事主更表示,曾經有看不過眼的同事當面責備他,可惜情況依然沒有改善,令事主十分氣憤,「我決定離職後向佢作出民事索償,彌補我失聰嘅賠償」。

帖文引起網民的討論,有人笑指事主的同事可能幾近失聰,「你叫佢去睇醫生,但係佢都聽唔入耳」,亦有人質疑事主不可以此理由向同事作出民事索償。

作為成年人,面對討厭的同事,與其以牙還牙,倒不如以成熟姿態應對吧。

1/ 不輕易表露情感
人與人之間必定會出現矛盾和事非,要明白公司不是你的家,同事亦不是你的家人、朋友,根本不需要太重視同事的看法,反而要學習做一個「演員」,在不同場合轉換相應的情感,不要輕易把負面情緒流露出來,否則可能會被標籤為一個「小氣」的人。

2/ 避免與討厭的同事接觸
職場上總有一些喜歡搞小圈子,搬弄事非的同事,如果不想牽涉其中,最好的做法是在除了工作需要外,盡量避免與他們接觸。

【網民職場Talk】網民盡論辦公室討厭行為 搽指甲油都唔止仲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