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不懂打扮是原罪?網民不滿上司外貌歧視

【網民職場Talk】不懂打扮是原罪?網民不滿上司外貌歧視

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在樣貌掛帥的社會中,即使大部分職業所需的技能都與外表無關,但長相可能是影響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不少僱主更會以貌取員工,對外表出眾的同事特別,又或給予更多的工作機會。有網民向社交媒體專頁《奴工處》投稿,分享因為不喜歡打扮而被上司歧視的慘況。


 【職場熱話】公司禁著短褲惹同事不滿 HR 提醒……

職場上,理應有能者居之,有能力的人就會受到賞識,繼而升職加薪。然而事實上,上位有時間不單靠能力,有人是靠關係,亦有人靠外表上位。投稿的事主控訴指,異性上司經常針對她的外表,對她作出批評,例如指她的外表不好看、不懂衣著打扮等,「仲要同我講,當初唔知點解會請我」,令好大感不滿:「可唔可以尊重下人,我都有阿媽生」。


網民建議向平機會投訴
不少網民都對事主表示同情,更建議事主向平機會投訴這名對她進行外貌歧視的上司,「呢啲 Case 可以告佢賠精神損害,等佢咁多嘢講,要付出代價」、「錄音,告佢!」。有網民就建議事主要求上司加薪,「沒有醜的女人,只有窮的女人!老闆我需要衣服、化妝品、美髮、護膚津貼。」、「加人工咪有錢買化妝品,有錢扮靚,有錢買衫囉…」。


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對外表的美醜亦有著一套不同的標準,或許你會認為外表好看的人更值得受人尊敬、擁有高薪厚職,但其實工作能力與外表無關,相貌平庸的人一樣值得受重視。


【職場熱話】樣靚大晒?研究:職場上樣靚唔一定有著數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