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月薪$7,500請人 Designer的辛酸你知幾多?

用月薪$7,500請人 Designer的辛酸你知幾多?

雖然香港的最低工資已經上調至$37.5,但近日網上就流傳一則刊登於勞工處網頁的招聘廣告,「見習設計師」的月薪只有$7,500,令不少網民都批評公司出價太大。

Designer = 廉價勞工?
據招聘廣告上列明,月薪$7,500的見習設計師(平面設計)只須中六程度,每周工作5天半:星期一至五「朝9晚6」及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亦須懂得使用製圖軟件如AI、Photoshop、Indesign;負責製作平面設計項目,包括書籍、小冊子、海報、背幕等。

雖然職業無分貴賤,但網民都認為清潔工或洗碗工的薪酬都比「見習設計師」更為高,難怪經常都聽人說「讀Design搵唔到食」,更數出不少Designer的工作辛酸:

1/ 人工低
網民指就如上述招聘廣告,坊間不少公司都希望以低價招聘擁有具設計或美術知識的求職者,但往往忽視這些人才的真正價值;又有一些「不理好醜,但求就手」的求職者真會前去應徵「出賣專業」,演變成「做爛市」的情況。

2/ 經常被「走數」
某些Deisgner會自己「接Job」,但其實如果Freelancer不是以公司名義工作,經常都會出現客戶「走數」的情況,所以有網民建議Freelancer最好都是以「白紙黑字」寫清楚條款細則,保障自己的最終權利。

3/ 不斷OT
無論是Freelancer或者是受聘於坊間公司的Designer都會面對相同的情況,就是對作品的執著經常都會令自己OT,但到頭來設計或許都不會被客戶Appreciate。而且面對無限的Deadline,客戶最喜歡就是不跟Production Schedule工作,會突然提出要求令Designer改完又改,最後都是決定用回最初的設計,浪費心血和精神。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