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話】港大畢業生不受歡迎? 網民就咁睇......

【熱話】港大畢業生不受歡迎? 網民就咁睇......

僱主為企業招聘人才,當然想覓得符合工作條件的求職者,假若求職者學歷高更可算是「Bonus」。然而最近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任職的公司於招聘時幾乎都不再考慮港大畢業生,原因是公司認為他們比其他大學生更加「傲慢自大」。

港大生「自以為天之驕子」
帖文中,事主以嚴詞斥港大畢業生比其餘「兩大」的畢業生更「傲慢自大」,亦指他們「狗眼看人低,自以為天之驕子同蔑視其餘大學生嘅態度,令人側目!加上極度『西化』同懶叻,尤為討厭!」其後有網民附和,指公司曾有港大畢業的實習生做錯事卻不願承認,反而指責施教者教得不好,不肯承認自己都有弱點。亦有網民指港大畢業生「自以為係人中龍鳳,並非今天才有嘅事情。」

然而,帖文中亦有不少網民持相反意見,認為求職者無論畢業於任何學院都有此可能,亦並非是「名牌大學」才有此情況,切勿「一竹篙打晒一船人」,部份畢業生並不可代表整間大學的質素。此外,亦有網民認為於社會工作,能力比學歷重要,工作態度及禮貌同樣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品性。

網民回應
網民A:「依家叻唔叻同學歷無咩關係。」
網民B:「讀書叻唔等於做嘢叻,咁多年嚟未見過一個10A/9A可以喺商界做知名領袖。」
網民C:「佢地覺得有優越感,所以員工同學生都一樣。」
網民D:「咩U(大學)都有奇人,品性差的人學歷高有何用?」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