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化新世代 邊類工種、職位最受歡迎?

數碼化新世代 邊類工種、職位最受歡迎?

數碼化無疑為不同行業帶來突破和轉變,企業紛紛沿著科技方向改革,對人才的要求亦有所調整。人力資源顧問公司Kelly Services Hong Kong近日公佈「2019香港行業薪酬指南」,發現在數碼化和科技主導環境中,消費者仍然看重人性化的接觸及親切的客戶體驗。故此,招聘人手時,公司對求職者的要求逐漸傾向非技術能力,如人際溝通、領導能力。

以人為本的職位最受歡迎 跳槽加薪幅度大
調查顯示2018年最受歡迎的職位以市場推廣及法規為主,並預計2019年將衍生更多以人際關係為基礎的工種。研究反映,在科技發展的進程中,人性化服務備受重視。從數據來看,保險行業的消費者體驗主管(Head of Customer Experience)成為2019年最受歡迎的職位之一,跳槽所得的年薪增幅平均高達15%至20%;而數碼化市場推廣經理(Digital Marketing Manager)跳槽所得的薪金增幅則平均達20%至25%。此外,銀行業對具良好溝通技巧的人才亦有更大需求,當中客戶服務經理在2018及2019年均成為銀行業最受歡迎的職位。

市場看重非技術技能 提供培訓可成吸才策略
由於數碼化能取代不少技術性工作,市場愈趨看重人才的非技術技能。Kelly Services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黄家豪表示:「隨著金融業的競爭日益增加,企業須持續改善客戶服務及消費者體驗。同時,千禧世代須裝備自己,學習人際技巧,以面對數碼化為各行各業帶來的變遷,保持自身競爭力。」

因應市場需求的變化,千禧世代的僱員愈來愈重視非技術技能的培訓。最新的亞太區Workforce Insight報告顯示,近一半的千禧世代僱員認為,如果公司能提供溝通、時間管理方面的技能培訓,會成為吸引他們加入的因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