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社責】商社跨界合作 為商科生提供實習機會

【實踐社責】商社跨界合作 為商科生提供實習機會

不少大學生都希望於畢業前獲得一份實習工作,除了可以累積工作經驗,亦能早一步為自己訂定日後的發展方向。「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Citi-HKCSS Community Intern Program,下稱:CIP)已連續第9年為大學生提供於社福機構實習的機會,以學識貢獻社會,同時培育他們對社會企業責任的意識。

花旗集團企業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方煒先生(左)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馮一柱博士 (右)一同主持「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19」開幕儀式。


首度集合10間大學商科生 為NGOs注入新思維
由花旗集團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CIP,今年首度集合本港10間大學的工商管理生,於本地40間非牟利服務機構進行實習。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馮一柱博士樂見不同NGOs有「新血」加入,認為學生於實習工作學習的同時,社福機構亦同樣可以從學生身上獲得啟發。實習生的加入,為機構帶來商科生獨有的知識,使NGOs的工作能夠從不同角度出發。

花旗集團企業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方煒先生感激同學踴躍報名參加計劃,並願意放棄加入傳統商界的工作,反而親身走入社區與一眾NGOs服務社會。他認為於變化迅速的社會,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lity)是其中一個實踐「可持續發展(Sustainability)的渠道,而CIP正正能夠培育實習生成為關心社會的商業人才,以學識貢獻社會。

劉曉容同學去年透過CIP於「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實習,最後更憑優異表現獲計劃頒發「卓越大獎」。

商科畢業亦可投身NGOs
現正於香港大學修讀工商管理及法律雙學位的劉曉容同學,去年透過CIP於「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實習,最後更憑優異表現獲計劃頒發「卓越大獎」。劉同學認為計劃不單提高了她的商科知識及溝通技巧,對將來的生涯規劃亦有了新的啟發。

實習期間,劉同學主要負責為客戶提供中風風險評估的工作,她更應用市場學的概念,為項目建立及管理客戶資料庫,以便跟進客戶的健康狀況。她表示,最初打算畢業後向商界發展,但參加計劃後就探索到其他可能性,發覺其實『商科』及『社福界』亦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配對。她更希望日後可加入環保團體工作,為「全球暖化」的世界議題出一分力。

邊個職位人工最筍?即刻入嚟Check下身價>>http://bit.ly/318qPX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