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女權當道」 男網民:日日好似畀人性騷擾

公司「女權當道」 男網民:日日好似畀人性騷擾

眾所周知,香港社會「陰盛陽衰」,性別比例持續失衡。在職場上,「女權當道」的現象亦是屢見不鮮。究竟單身男士處於女多男少的辦公室,是「豔福無邊」,抑或是「有苦自己知」?

男網民:喺女人堆入面做嘢好難頂
最近有男網民在討論區大吐苦水,指公司男丁單薄,令他長期受女同事「騷擾」:「班女同事成日撩我吹水,問我有無拍拖,著咩衫關佢哋事、今晚食咩又關佢哋事。好似日日畀班老女人性騷擾咁!」

網民A:好憎八婆,女人堆是非最多!
網民B:靚女就話無所謂啫。畀成班老女人圍好似#MeToo咁!
網民C:把握機會學習同岳母級相處啦,有你著數!
網民D:女上司對男同事通常特別包容。

K.O. 3類「黑人憎同事」
在職場上,你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同事。面對黑人憎的同事或「Old Seafood」,你可以參考以下3招應對方法。

1/ 講是講非:職場上總會遇到「是非精」同事,經常「是非當人情」。面對這類同事,最好的方法就是忽略她,避免公事以外的接觸。如果對方向你打聽是非,就要學會「只聽不說」,以免對方日後搬弄是非來中傷你。

2/ 口水多過茶:這類同事會不停「R水吹」,並且阻礙他人工作。面對這類同事,你需要極高的專注力,避免被他的聲音影響。如果對方死纏不休,你可以清晰向對方表達你想專心工作的意願。

3/ 緊張大師:這類同事猶如操控狂,有機會不斷「Chur你」,要求你跟隨他的工作步伐。面對這類同事,宜清楚交代自己的工作進度,並且表明會在限期前完成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