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強積金切忌盲目跟風

選擇強積金切忌盲目跟風

對不少人來說,選擇強積金基金和選擇合適自己的髮型一樣令人煩惱。因應這種情況,積金局近日推出新一輯共兩條宣傳短片,以一間經營至深夜的髮廊作背景,由演員駱振偉飾演的髮型師,按照不同客人的需要,梳理他們的煩惱絲,同時讓他們領悟強積金投資的道理。

《深夜髮廊之拯救Baby Fat》
第一輯短片的女主角因盲目跟從潮流轉換形象,卻發現新髮型其實並不適合自己的臉型,幸得髮型師為她度身打造了一個合襯的髮型而成功「變身」,她更因此明白到選擇強積金基金跟理髮一樣,須配合自己的需要和目標,切忌盲目跟風。

對於強積金基金選擇,相信不少打工仔或會同樣受市場消息或旁人影響自己的決定。正如髮型師對女主角的提醒,每個人承受風險的能力和投資目標都不同,在選擇強積金基金時,應按個人承受風險能力作出決定,而影響個人承受風險能力的因素主要有投資取向、投資期、其他退休儲備及個人性格等。以年輕人為例,由於他們有較長的投資期去抵禦市場波動,可考慮選擇較進取的基金;相反,投資期較短的人士便應考慮選擇較低風險的基金。欲了解更多,立即觀看短片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