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性騷擾】女同事慘遇猥瑣客人:做你男朋友一定好幸福

【職場性騷擾】女同事慘遇猥瑣客人:做你男朋友一定好幸福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在職場遇到各種怪客,就無法避免,面對以下情景,大家又會怎樣做呢?

有網民分享最近女同事向他投訴,客人對她做出猥瑣的行為。

(按圖即看事件經過)

其他網民表示「打扮工啫,份糧唔包被侮辱」、「應該拍片、錄音,如果上司不理就同大老闆講,告上HR Head」,另外有網民建議事主作為上司,應該要豁出去,盡力幫忙,下屬被佔便宜都不出聲,下屬會如何看待你這個上司,就跟兩個「縮骨」上司沒有分別。

違反《性別歧視條例》 連僱主都要罰?
其實上述怪客已經觸犯了《性別歧視條例》,條例第40條,如果顧客向一名女性要約提供或者提供貨品、設施或服務的過程中,對她作出性騷擾,即屬違法。例如對服務提供者的僱員開粗俗的玩笑,或者是不適當地觸摸他。這件事上面,除了顧客要負上責任,如果他有所屬公司,又在公司僱主不知情下做這種行為,公司亦都需要因為他人的行為,而承擔法律責任。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打字大聲被同事投訴「變態」 上司:肯同我發生關係就留得低

女同事返工著黑絲 HR居然出Warning禁止?
公司是否有權干涉員工的衣著打扮,為近年熱門的話題,日前甚至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表示公司有女同事因為穿著某種衣著上班,被HR出Email禁止全公司的女同事穿上同一服飾,網民看完後紛紛大鬧「好過份」,究竟該名女同事穿上哪種服飾引起爭議,而公司又是否有權干涉員工的打扮呢?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雞排妹控訴企業老闆性騷擾 5種方法應對職場性騷擾保護自己

 

【問卷調查】立即填寫《2021年畢業生薪酬及就業調查》─ 僱主篇!
►►https://bit.ly/3sCCUkc

【問卷調查】立即填寫《2021年畢業生薪酬及就業調查》─ 畢業生篇!
►►https://bit.ly/3n5G7b8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