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易平台方便管理強積金 助打工仔輕鬆理財

積金易平台方便管理強積金 助打工仔輕鬆理財

相信不少打工仔都有以下管理強積金的經歷:每當轉一份新工作,或做一份兼職,便會新增一個強積金供款戶口,而每個戶口均有獨立的帳戶號碼,要查詢或處理不同帳戶,就要用不同號碼,帳戶越多號碼自然越多。積金局經常鼓勵計劃成員整合其強積金戶口,以方便管理。但現時整合強積金帳戶由於涉及大量文書工作,整個過程一般需時兩至三個星期。

構建中的積金易平台將可以令打工仔管理強積金的煩惱大為減輕。當積金易平台正式投入運作後,計劃成員只需一個積金易平台用戶號碼便可登入平台,一次過查閱及處理名下不同帳戶的強積金,亦能全面以電子化方式在平台上整合強積金戶口,令管理強積金變得更方便。

立法會上星期五通過《2021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規定積金易平台為處理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指定的共同電子平台,標誌積金易平台項目跨越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積金易平台最大的特點,是將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標準化、精簡化及自動化,令管理強積金更方便容易,並透過無紙化和高效的運作減省成本,創造收費下調空間。

條例另一特點是設有「直接轉移」的規定,即是受託人就計劃行政工作收取的費用,不能超過他們向積金易平台公司繳付的平台費,因此積金易平台所減省的開支,便可透過受託人將收費下調,直接惠及計劃成員。預計平台推出首兩年, 計劃成員須支付的行政費可平均降低30%,平台推出後10年,累計節省金額將高達300億至400億港元。

另一方面,積金易平台是一個以用家為本,提供一站式服務的電子平台。強積金計劃成員、僱主、受託人及服務供應商日後將可以在任何時間,透過這個共用數碼平台處理強積金事宜,包括整合帳戶、供款、檢視強積金投資表現及調整強積金投資等,整個行政工作程序將會變得更為靈活彈性及高效,計劃成員將可以輕輕鬆鬆地管理自己的強積金。

積金易平台項目現正在全速構建中,預期最快明年底完成構建,最快2023年初開始分批轉移戶口資料至平台,最快兩年內完成過渡,2025年初全面運作。

為迎接積金易平台的來臨,積金局呼籲打工仔及僱主及早踏上數碼轉型之路。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