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HR師徒計劃 傳承管理之道 陳方安生寄望年輕人打好英語基礎

浸大HR師徒計劃 傳承管理之道 陳方安生寄望年輕人打好英語基礎

撰文︰譚慧妍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hkbu
浸大工商管理學院聯同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合辦的「人力資源管理良師益友計劃」,於日前舉行2015年度結業禮暨2016年度開幕禮。

人力資源的關鍵,在於「人」如何從認識自我,到與他人建構正向關係,並將其理念帶到企業當中。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下稱浸大)聯同香港人才管理協會(下稱PMA)合辦的「人力資源管理良師益友計劃」(HRM Mentoring Program),日前舉行2015年度結業禮暨2016年度開幕禮,發揮HR界以人為本、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精髓,向同學傳承人才管理之道。

大會邀得3位重量級嘉賓致詞,包括︰
- 浸大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Dr. Michael Young;
- PMA副會長蔣世源博士;
-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踏入計劃舉辦的第16個年頭,Michael感謝各方人士支持,其中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與SML Group更為計劃提供獎學金,促進師徒交流,同時希望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活動。蔣世源博士亦不忘感謝同業多年來的鼎力支持︰「我認為此計劃為同學及業界精英提供了良好的溝通橋樑,協助年輕人邁出事業發展的第一步。」

英語乃世界通行證陳方安生勉勵年輕人多聽、多講
溝通,少不了語言。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典禮上以「英語水平是全球市場的成功關鍵」為題,點明英語在教育及文化傳承中擔當舉足輕重的地位。「當我們想了解別國文化、電影、文學及科學等領域時,英語便成為打開知識之門的重要媒介,過程中亦打破國與國的隔閡,加強彼此溝通。因此,作為世界第一大語言,英語在市場上仍為與世界接軌的通行證。」

近年教學語言成為香港社會的討論焦點,陳方安生一方面希望本港教育制度可提高彈性,維持雙語教學;另一方面,她勉勵年輕人擴闊學習英語的深廣度,除課堂上運用以外,更要著重日常多聽、多講、多寫。「社會上大部分的通訊文件均以英語為主,要維持香港多元文化優勢,應重新提高大家對英語學習的關注。」

對於英語教學的影響,浸大管理學系羅容芳博士感受甚深,席間更分享啟發兒子學習的心得,強調從小要培養孩子對英語的興趣,從而提高他們的學習動機。她亦喜見成效:「英語教學的確有助事業發展,如今他更成功投身大企,成為Google的一分子。」由此可見,人力資源與語言學習一樣,應從「人」作為切入點,發掘更多交流契機。

上載日期︰2016年3月21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基金】保就業計劃5.25接受申請 3至4周拎到補貼?

  • 【員工培訓】如何培訓員工數碼技能?亞航夥Google創科技學院

  • Learning trends in 2020: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HR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