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有功 強積金確助退休儲蓄

日子有功 強積金確助退休儲蓄
俗語說: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強積金是長線投資,時間越長,供款越多,在平均成本法和複合效應下,打工仔的退休儲備就越壯大。積金局最近發表統計數字,正好反映這個道理。

綜觀2020年,強積金制度下共有1,032萬個帳戶,包括436萬個供款帳戶和592萬個個人帳戶,由454萬名計劃成員持有。截至去年12月底,強積金的總資產值已超過1.1萬億元,為制度推行以來最高,即平均每名計劃成員擁有的強積金為25.1萬元。

其中,累積逾50萬元強積金的帳戶,由2019年的34萬個,增加至接近50萬個,而累積逾100萬元的帳戶,由2019年的62,900個,增加至接近10萬個,更有2萬個累積超過200萬元,足證強積金制度能為計劃成員累積退休儲蓄。

另外,截至去年底,約有8萬個僱員供款帳戶是在強積金於2000年12月推出時開立,並持續供款至今。這些帳戶的強積金累算權益平均為49.7萬元,較2019年底的42.3萬元,增加17%。在這8萬個帳戶當中,約2萬個帳戶除了強制性供款外,同時持有自願性供款,其強積金總額平均更達117.6萬元。

打工仔要善用制度,以達到退休儲蓄增值的目標。積金局一向鼓勵計劃成員在強制性供款以外,作出自願性供款,以增加退休保障。可扣稅自願性供款 ,在協助增加退休儲蓄之餘,亦可慳稅,一舉兩得。還有,大家在選擇基金時須按照自己人生階段,衡量承受風險能力和訂立投資目標,作適合自己的投資配置。不懂投資或沒時間管理強積金的計劃成員,亦可選擇「預設投資策略」,各適其適。

總之,上述數字告訴我們:只要持之以恒,作恰當部署,退休儲蓄增值指日可待。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