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預設投資1-2-3」竅訣 輕鬆管理強積金

掌握「預設投資1-2-3」竅訣 輕鬆管理強積金

資料提供:積金局

日常生活中,總會遇到「選擇困難」的時候。有些人即使平時心思縝密,也會試過因選擇多多而苦惱。

其實,選擇強積金基金一樣,不少打工仔可能覺得強積金基金選擇眾多而無從入手,或因為缺乏投資經驗,而胡亂選擇一些不適合自己的強積金基金。如果你不懂得或無時間打理強積金,不妨考慮「預設投資策略」(DIS),從「預設投資1–2–3」的概念入手,輕鬆管理強積金!

DIS是「1」個現成的投資方案,會自動按預先制定的比例投資於不同資產類別,計劃成員無須費神自行作出調整。DIS由「2」個混合資產基金組成,包括較進取的「核心累積基金」和較保守的「65歲後基金」。如計劃成員沒有給予投資指示,其帳戶內的強積金會被安排按DIS進行投資。計劃成員亦可主動選用DIS,或選擇投資於DIS旗下的兩個基金。

DIS具備「3」個特點,分別為:

.隨打工仔接近退休年齡而自動降低高風險資產的投資比例
.收費上限定為0.95%
.投資環球市場以分散風險

新冠病毒疫情已持續將近一年,全球經濟復甦仍然不明朗,打工仔在選擇強積金基金時難免須顧慮更多。然而,打工仔必須緊記強積金是一項長線投資,因此毋需過份擔心市場的短期起伏。若擔心因欠缺投資知識而做錯投資決定,DIS絕對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想瞭解更多可瀏覽積金局網站的DIS專頁及收看相關短片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