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推銷電話的指引

強積金推銷電話的指引

「你好,我係你嘅強積金中介人,想向你推介我哋最新嘅產品…」相信不少人都收過類似電話,致電人的身份似是而非,動機不明,難免會令人懷疑這類來電是否涉及詐騙。

為進一步打擊以推銷強積金產品或服務為名的詐騙電話,積金局最近向強積金註冊中介人發出《以自來推銷電話進行銷售的指引》(《指引》),訂明透過自來推銷電話進行銷售(「電話推銷」)的要求和適用措施,協助公眾提高警惕,防範騙徒有機可乘。《指引》已於今年9月1日生效。

根據《指引》要求,強積金主事中介人(主事中介人是獲積金局註冊為可從事強積金銷售及推銷活動,以及提供受規管意見的商業機構)須提供一個指定電話號碼,登載在他們的官方網站或社交媒體平台,方便公眾隨時查閱及核對來電號碼及來電者身份。而主事中介人亦應向獲授權進行「電話推銷」的人士提供指定或認可的電話號碼進行「電話推銷」,而相關進行「電話推銷」的人士不應該隱藏來電號碼,以方便市民查核。

進行「電話推銷」的人士亦須向致電對象提供他的全名、他的強積金註冊編號(如適用)、公司名稱、公司聯絡電話,以及來電目的。《指引》亦要求主事中介人提供劃一的「電話推銷」講稿及內容。

另外大家亦要注意,《指引》要求,與強積金相關的推銷電話只可在上午9時至晚上9時進行。市民接到這類來電時,可要求對方解釋如何獲得其聯絡資料,以及在主事中介人的致電名單上刪除其聯絡資料。

主事中介人如收到任何有關「電話推銷」的投訴時,都須按規定處理投訴。如他們懷疑有騙徒假冒其代表進行電話詐騙,亦應適當地廣為散發有關信息,例如發出新聞稿、在網站及熱線電話中加入提示訊息,以提醒市民。

計劃成員要緊記,切勿向任何來歷不明的第三者透露個人資料,如對中介人身分有任何懷疑,應查閱積金局的強積金中介人紀錄冊,以及聯絡相關主事中介人,以確認來電者的身分。此外,積金局亦提醒大家,切勿在空白或資料不全的表格上簽署,並要索取及保留任何已簽署文件的副本。如有任何懷疑欺詐活動,請向積金局或警方舉報。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積金局參與《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2.0》 打撃數碼詐騙

  • 強積金帳戶種類知多啲

  • 強積金投資要均衡

  • 善用僱員自選安排管理強積金

  • 自僱人士須供強積金

  • 【MPF 2024】善用各類基金特色 打造適合強積金投資組合

  • 強積金帳戶太多數不清?三步輕鬆整合

  • 定期檢視強積金組合 調整前留意投資空窗期

  • 及早估算退休儲備免失預算

  • 一文解答退休疑難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